2011年8月25日

【靜夏】Inter Nos 1st arc筆記



最近看到一篇很強大的同人文,300文區的HiME分類點下去,那醒目的高亮害我不知不覺就摔坑了,連按上一頁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說強大還不為過,因為從*各方面*來說……Inter Nos真的是HiME文精華中的精華啊!!!作者從2007年連載到現在,累積超過80幾萬字,背景設於羅馬時代,除了必有的典故神話引用和元老院,有陰謀有戰爭場景,還有細膩的靜夏互動,很希望作者就這樣連載個10年不要完結也沒關係(喂)。另外將之翻譯成中文的Shinobuさん也很棒,如果不是她有翻譯的話,我是怎樣也沒機會主動踏進HiME的英文同人的w

作者說第一章到四十五章是第一部(1st arc),而且故事還沒說完……所以我可以很私心的理解為"真正的故事還沒開始"這樣嗎?




雖然是設在羅馬時期,靜夏兩人的靈魂還是一樣的。就拿夏樹對靜留的感覺來說吧,記得HiME夏樹的特典中一開始對靜留的想法是「奇怪的女人」,在Inter Nos中也是,沉默寡言的夏樹,原文是用reticent,但其實根本是接近自閉了OTL 她對靜留的感想也是"Strange"。

到四十五章為止不管哪方面都寫的很好,可是我唯一覺得遺憾的就是夏樹的視角太少了,接近啊!!!!!第一次終於透露出夏樹感覺時還是在第三十一章(搞什麼這麼久冏),重點還是靜留從別人口中才得知的…

 

 

"She spoke to you about me?" she asked him, trying not to sound too anxious. "Natsuki?"
「她和你講起我的事?」她問他,試著不顯得太焦慮「夏樹?」
He squinted.
他瞇起眼。
"She said... you were strange," he told her. "And different."
「她說……你很奇怪,」他回道,「也很不一樣」
Shizuru's lips twitched, pulled into a smile.
靜留動了動唇,帶出一抹微笑。
"Yes, I suppose she would say that," she conceded with a sigh. "Different from whom, I wonder..."
「是啊,我想她會這麼說,」她承然嘆了一口氣道,「我好奇是跟誰不一樣呢……」
Another squint. "I asked her that, too."
「我也這麼問過她。」
"And she said?"
「她回答是?」
 
"She said, 'from everyone.'" 
「她說『跟所有人都不一樣』」       --Chapter 31

 

等了很久,在第三十八章夏樹總算親口跟靜留說了她剛開始對靜留的想法:

"I thought, 'She is not right in the head.'"
「我在想,『她腦袋不正常』。」

看到這句話我狂笑啊哈哈哈哈哈!!!夏樹果然是夏樹,靜留也果然是靜留,夏樹還是覺得靜留很奇怪,而靜留也總是讓夏樹覺得人怪怪的xDDD


另外,這裡的夏樹也不是一些同人文中那衝動魯莽的夏樹,而是一個會為人著想、外在冷漠心地卻很單純善良的夏樹。動畫中夏樹不願將靜留扯入HiME的紛爭裡,也不想給靜留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在Inter Nos中這樣的夏樹也很明顯。當靜留問她願不願意和她暫時回HiME的時候,夏樹總是歉然拒絕,那時我就在想,夏樹拒絕的原因不外乎是不想讓靜留成為First Citizen的路受阻,更不想讓自己成為靜留被攻擊受辱的對象,所以即使會心痛也要忍耐。

結果跟我想的一樣,第一部最後一段話才總算給了解釋!!!(摔碗

She should not be a heel they could use against her Achilles.
她不該成為她(靜留)的致命傷。


這兩個人都是太為對方著想的笨蛋啊ww




最後Ch.45有一段看得我好感動,關於靜留的子獸,作者用希臘神話中一隻叫Hydra(海德拉)的多頭水蛇,間接傳達了大蛇清姬所隱含的意義。


The older woman was a hydra, communing with her in a dozen different ways, from lover one moment to guardian the next. A dozen heads representing a dozen facets, all rooted in one body, and looking upon her from different angles. What this hydra represented to her was best encompassed not in her own words, but rather in those of the blind poet, speaking through Andromache in her last exchange with Hector: having lost everything and everyone, it had been Hector who replaced all those vanished people for his wife, turning father and mother at once, brother and sister both, and friend and husband as well.
那較年長的女人是水蛇海德拉,用不同的方式和她接觸,上一刻還是戀人下一刻就成了守護者。那些頭各呈現著不同面貌,從不同的角度守著她,卻都是源自一個身體。這樣的海德拉對她來說難以言明,該像是那位盲眼詩人口中的安德洛瑪刻和赫克托最後的訣別那般:所有人事物都消散而去,是赫克為他的妻子取代了那些消散的人們,是父親母親,是兄長是幼妹,同時也是朋友,是丈夫。
 
看到的瞬間我都要噴淚了,看了幾十次仍然覺得很美,這就是守著夏樹的靜留啊……朋友、戀人、守護者、不斷用各種不同的面貌去接近夏樹,可是都來自於同一個身體(理由),那就是她深深地愛著夏樹。雖說那畫面想想非常詭譎,但是非常有感覺啊,這種以愛人為中心的守護方式也實在讓人心痛,只為了能讓所愛的人幸福,我想就是要靜留真正化身為令人戰慄的多頭大蛇她也在所不惜吧。後面用Iliad的Andromache和Hector來描述也好棒,他們的訣別一向是Iliad中最讓人動容的場景之一,



 
唉!不過糾結了十幾章結果靜留還是無法帶著夏樹回HiME。未來幾章都看不到靜夏兩人放閃光怎麼辦啊……害我有點委靡的卡在Ch.47。

 
加上我被Ch.56的評論給雷到了……快還我可愛的Suou和Natsuki的腳啊!!!第一部明明那麼甜為什麼第二部會這麼虐!!!如果真的不是靜留在作噩夢的話,肯定會虐到死-__,- 

夏樹的pride不是普通強,少一隻腳看她怎麼去面對靜留!然後兩人又要在這上面扯十幾章:

靜留會說:你怎麼就不明白我愛的是你,不單單是你的身體!?
夏樹就答:不想變,你的負擔!
靜留會回:你從來就不是我的負擔,就是照顧你我也覺得幸福!
夏樹又爭:不。你要得到更多,幸福。
靜留再辯:你知道嗎,從我第一眼看到你的那一刻,我的眼裡就只有你呀,每天醒來想看到的是……blahblahblah
夏樹生氣:我少了一隻腳啊!
靜留急了:少了一隻腳是嗎?你以為這樣我就不要你了嗎!?好,那我也少一隻腳看你還要不要我…(說著說著就拿起旁邊的小刀朝自己的腳砍下去)
夏樹大叫:不!靜留——!!!

最後結局是兩人都殘廢仗都不用打了國家滅亡ww(喂)以上妄想都是假的w

這樣的結果好可怕啊啊啊,希望57能夠有所轉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