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Warehouse 13】Myka x HG同人 - A Smile That Says



A Smile That Says…

By Kenzie

設於2x10 Where and When2x11 Buried之間。





-----

Myka走進餐廳時,HG正單獨坐在桌前讀著昨晚向Myka借來的小說,伴著滿室的淡淡茶香,窗外的晨光柔和地投在HG的髮梢和側臉頰上,明媚的光線和細碎的陰影就這麼在她鮮明的五官上匯聚融合,這幅在Leena食宿中難以得見的和諧寧靜的畫面,令Myka想起那一向令人摒息的印象派畫像。

Myka――早安。」幾乎是在抬起頭的同時,HG便喚出了Myka的名,好似早已知曉了另一名探員的存在。

「早安。」Myka忍不住牽動嘴角回應HG臉上的笑容,走到她紳士地為她拉開的位子坐下。「我不知道你有早起的習慣。」

而對方只是望了望牆上指著八點五十分的指針,無言地挑眉詢問Myka何以肯定她是早起,而不是剛剛醒來。

「昨晚你向我借這本書時已經接近深夜了,除非你閱讀速度神速,否則……」Myka上身傾近HG以便能看清書中內容,手指落在書頁中間的一首短詩上。「別說F.I. Tiutchev的引文已經是<在夜落之前回家>的章節,光照這進度來看,你至少起床有段時間了。」

HG抬起目光,將Myka近在咫尺的側臉盡收眼底,輕笑著說道。「呵,總是觀察入微。」

「當然,我就靠這個混飯吃了。」

儘管Myka如此自貶,HG還是可以從她湖綠的眼底看出一絲狡黠的小得意。她不禁失笑,眼前年輕探員偶爾流露出的、不符年齡的孩子氣得意神情總讓她覺得可愛。

「你知道……」HG緩緩開口,迫使Myka的注意力從書頁中重新回到她身上。

Myka偏過頭時,HG發現自己被那雙坦承卻又略帶疑惑的眼眸所眩惑了。那瞬間,她看到自己的倒影,竟是如此透徹而乾淨,彷彿那雙眼裡的世界從未染上沉痛的悲哀和陰霾。但HG知道這不是事實,Myka曾失去的那位搭檔不只是她的朋友,更是她的愛人、她的世界,可即使她經歷了這一切,Myka對這世界的信念和希望卻仍未失去。有那麼瞬間,HG認為只要那目光時時注視著自己,她便得已不被無邊的黑暗與哀傷所吞沒。

她們就這麼對視了一會兒。MykaHG突然的沉默感到困惑,但在她來得及進一步詢問前,Pete抑揚頓挫的嗓音便闖了進來。

「嘿嘿嘿!你們一早就在開什麼秘密聚會了嗎?」Pete一邊伸出雙手食指對著她們,一邊輕快地晃到餐桌旁。

Pete,想加入我們的聚會?」Myka嘆了口氣並退回自己的位子,故意拉長語氣說道。「嗯哼,我記得我才剛和HG說到一位俄羅斯的詩人……」

「哈!夠了!我已經要睡著了。」Pete一聽趕緊舉手制止Myka繼續深入話題,隨即轉身朝Leena所在的廚房走去,口中唸著餅乾、餓、早餐之類的單詞。

「有同感。」Claudia邊打著哈欠邊走進餐廳。「你們不是聊了一晚嗎?昨晚的電影內容在做什麼我都忘了,倒是聽到一堆莎士比亞。我覺得我該認真考慮升級一下我們的電視音響設備了。」

Claudia的發言讓餐桌前的兩位探員忍不住抱歉一笑,昨天確實是從晚餐後開始,她們兩個便佔據客廳的一角聊起文學作品。當時Leena在桌前畫畫,ClaudiaPete看著電視,而Artie則在倉庫留守,她們就這麼一直忘我地聊到電視的聲音幾乎蓋過她們倆的聲音時,轉頭才發現有兩雙眼睛正絕望地望著她們。

我保證。HG舉起右手宣誓著,儘管臉上的表情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下次我會把Myka帶進房裡聊的。」

Claudia先是望HG一眼,再看看Myka愣愣看著HG的模樣,她好笑道。「那就拜託你了。」

「沒錯,拯救地球人口沉睡的任務就交給你了,HG。」Pete端著一大盤早餐走進來,口中嚼著麵包的同時還煞有其事地說道。

Myka抗議著瞪向他,而Pete則是回給她一副誇張的驚恐模樣。

Pete,我有時實在懷疑Kelly是怎麼忍住不犯下兇殺案的?」

「哇哦!這是有人在嫉妒了嗎?」Pete顯然毫不在意Myka的威嚇,反對激起她的怒目而有些自喜。

「夠了孩子們,今天有任務。」Artie將手上一堆資料丟到桌上,拍著手呼喝室內的成員注意,他順手拿起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大口,才對他們無奈道。「我真希望有天醒來可以看到你們長大……哪怕是一點也好!」

好啦,抱怨熊。你今天想要我們這群孩子怎麼拯救世界呢?」

Artie完全無視Claudia的調侃和其他探員含笑的目光,繼續公事公辦地說。「數據顯示,達拉斯市這幾天已經有三起在睡夢中死亡的案例了。」

「在睡夢中死亡?」在場的另外四人異口同聲問道,並互相交換了個訝異的眼神。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你確定不是什麼疾病嗎?」Pete問。

「不,這些人都在死前幾個晚上連續做了噩夢,所以實在沒理由不是藏物的影響。」Artie將手中的資料夾分別遞給MykaPete。「但目前還沒有特定的藏物目標,只有受害者的基本資料。」

Myka沒有如往常般伸手接過,反而是皺眉望著Artie。「Artie……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Artie聳了聳肩。「介意指點我一下嗎?」

Helena也是倉庫的一員,沒有必要每次都把她排除在外。」

「啊,這個。」他哼著鼻子說。「就算如此我還是有權決定要不要讓她出外勤,她想都別想。」

「我以為上次的時光機事件,已經充分證明她可以成為我們的後盾了。」Myka試著辯駁。

Myka,沒關係的。」HG覆上Myka放在桌上的手,在她耳邊悄聲勸道。她知道Artie不會這麼輕易放下防線,她自己也盡量不去在意,至少她現在已經復職為倉庫探員了。

這時PeteClaudia也紛紛跳出來打圓場,只是他們和Artie三人始終各說各話,一時間使場面變得更加紊亂。

Myka則是不可置信地盯著Artie,他對HG的質疑總間接地讓她回想起初來倉庫的那一年――聽從命令、完成任務、不準過問――儘管她認為自己是一名訓練有素的合格探員,但Artie的推拒和不信任還是令她感到難受。

「好吧,反正你是老闆。」Myka壓下那幾乎重新湧上的情緒,一手接過Artie手中的資料夾,一手拿筆在封面標有她名字的印籤後快速加上“& Helena”,然後試著不去理會其他人驚愕的目光,將文件擺到她和傻楞住的HG間,翻閱起這次任務的資料。
Artie嘆了口氣,其實他也明白讓HG出外勤只是遲早的事,但說實話,在理性和本能的直覺之間,他較寧可選擇後者。

「算了……這次你們就一起去吧。」片刻之後,Artie做出了妥協。

「真的嗎?Myka抬起頭驚喜道。

PeteClaudia則是將先前錯愕的目光轉向Artie,好像他突然長出另一顆頭似的

「我不會辜負這個重任的。」HG馬上向Artie擔保,不願錯失這難能的機會。

Artie慎防地掃了HG一眼,他知道自己這陣子的嚴厲著實讓Myka不好受,光是她現在有如得到糖果的女孩神情就讓他感到十分歉疚,他伸出食指在他們面前晃了晃。「但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你們,每半小時要和我通報一次。」

「喔耶,酷!」Claudia忍不住歡呼,舉起手和坐在旁邊的Pete擊掌。

「別高興得太早,你們現在就給我出發。」Artie瞪了他們一眼,同意讓HG跟去已是他最大的讓步了,若此時他再不拿出點威嚴,他們只怕會忘了自己仍是他們的上司。

「什麼!?我還沒吃飽啊!」Pete咆叫著。

「馬上出發!」Artie繃著臉下最後通牒。

「是、是!」三名探員趕緊應道,但不難忽略他們語氣裡的一絲欣喜,他們抓起資料和一些麵包,退出餐廳準備上樓打包行囊。

HG走在Myka身後,她望著眼前的身影,內心卻是說不清的激盪,這些日子以來Myka對她的理解和辯護,她都看在眼裡,有好幾次,她差點就想告訴這位年輕探員,她並不值得她全心全意的信任。

她探向Myka的手,將那溫暖包裹在自己的掌心裡。

――我最欣賞你的地方可不只觀察入微這點。

HG近乎虔誠地,將先前那句未說出口的話語在心裡道出。

她最擅長的便是語言,她甚至能夠輕易的以最華麗的詞藻表達她的感激,但面對Myka,只怕此刻任何言語都會是一種褻瀆。

Helena……Myka疑惑地看著她。

『謝謝。』HG以嘴形無聲地對Myka說。


Myka則是回以她最燦爛的一笑。







-----

今天早上夢到了Myka和HG,但夢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在醒來的那瞬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可是忽然就有種想為她們打篇同人文的強烈衝動,跟中邪一樣。

而且我最近可能是她們的英文同人看太多了,打這篇的時候腦子裡居然不斷閃現一堆英文詞彙,連一個簡單的中文敘述都要想很久,明明我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啊!(ㄍ

希望之後會越打越順,朝下一篇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