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影集】狼舞之地 Isabel & Cristina(三)真實



據說狼舞之地今年一月就會回歸了!!!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我簡直開心到不行,這樣在等待倉庫的同時至少還有Lost Girl還有狼舞之地陪伴,不過官方目前還沒給出確切的播出日期,倒是提到第三季會有14集。

有鑑於西劇的百合配對收場大多很淒苦……我真心希望這一對能夠有好結局,至少別來個生離死別的狗血劇碼,這樣我會崩潰……





上一回講到 Isabel 和 Cristina 互表心意,到 206 再見她們時已經是滾床單畫面了,看看才四集鋪陳而已,我就是愛西劇的神展開啊ww

不過之前埋下的隱憂也漸漸開始浮出檯面了,首先是 Sebastián 在她們兩人親密的時候闖入她們的臥房,這是 Seb 和 Cristina 事先設計好的計畫,為的是要報復 Isabel 的爸爸。

此時是最令人羞恥與尷尬的時刻, 她們兩人同樣裸著身子,可身為千金小姐的 Isabel 最先顧慮的卻是 Cristina 的感受,儘管 Cristina 的職業是妓女,也許早已習慣了他人凝視她身體的目光,Isabel 仍然想將她護在自己身後。她警告 Seb :「不准看她!」

Isabel 真的是很珍惜 Cristina,她將她放在第一順位,遠遠重要過自己,因為要待 Seb 走後,她才後知後覺的想到或許她父親會知道此事。果然不久之後,Sebastián 真的找上門來要挾 Isabel 封口費,否則就要向她爸告密。

但事成之後 Cristina 隨即開始後悔自己的計劃,她告訴 Seb ,她再也不願勒索 Isabel 了。



Cristina 決定要對 Isabel 坦白一切始末,她不想再讓Isabel被蒙在鼓裡。

可是很狗血的,等她們再度見面之時,整個村莊已是面臨淪陷之際,Isabel到妓院找 Cristina 讓她一起去避難,而 Cristina 就選在這個時候告訴 Isabel 說,她一開始接近她只是為了報復她父親,她是她父親的專屬花魁,甚至後來的敲詐也是她和 Seb 聯手計劃。


所以最後當她向 Isabel 告白:「我沒想到最後真的愛上了妳。」時,已經太遲了。



驕傲如 Isabel,自己竟然是被用來報復父親的附屬品, Cristina 利用了她最珍惜的感情,於是她甩了 Cristina 一巴掌,並留下對 Cristina 來說最為殘忍的話語:「我真不該忘記你是個妓女。」




Isabel 在劇中常常被人喊為「妓女」,而且那頻率簡直比她妓院裡其他姐妹還要來得頻繁,這組圖是我目前看到她被人這麼稱呼的場景(天知道還有沒有別的)。Cristina 也有很強的自尊,否則她不會因為 Isabel 她父親的言行而決定報復他,而是會自我放逐墮落。


在別人眼中,似乎 Cristina 一生只有妓女這個身分,總是被whore來whore去。可是 Christina 沒料到的是,原來 Isabel 從來就沒把她當作妓女看待過,Isabel 給的愛竟是如此純淨,她打從一開始就將 Cristina 視為和自己對等的一個女人。




此時的 Isabel 就像一頭孤傲而受傷的狼,在離開妓院後就直奔 Seb 家,她將內心的憤怒全數發洩在 Seb 身上。

光看她賞 Seb 的拳腳,還有甩鞭無數下就知道她有多火大……這一幕我看得好開心,簡直跟看冰與火之歌的小惡魔甩 Joffrey 巴掌一樣爽快,害我很想做成gif圖檔來Replaywwwwwww




後來城鎮被包圍,妓院老闆死了,Cristina 也幾乎要命喪槍口下,我以為她們兩人的故事會在這裡就劃下句點,沒想到 Isabel 竟然背著槍跑回來救 Cristina!

在這人人自危的時刻,根本沒有人會去管一個妓女的死活,可見 Cristina 在 Isabel 的心中佔了多大的分量,即使被利用、又也許也曾如 Seb 所說的,她被他們在暗地裡嘲笑,她還是無法棄 Cristina 於不顧。

我不想說 Isabel 純情,但真愛確實就是如此。當你所愛的人以你最不能忍受的方式傷害了你,你卻能在他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放下自己的傷口和驕傲伸出援手,我想任何人都不會去質疑這段感情。

Isabel 說:「我們走。」

那一刻,她是 Cristina 的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而我也在那瞬間愛上了 Isabel 這個角色,她就像是個愛逞強的小女孩,可是同時又會為了保護心愛之人而拿出力量和勇氣。



在那些官兵撤退後,Cristina 試著挽回這段感情,我不得不說 Cristina 真的很了解 Isabel,她總能看透她的偽裝。她對 Isabel 說:「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你再也不想見到我。」而 Cristina 的賭注是對的,Isabel 根本無法向她說:不。

Cristina 說她這一生曾和無數男人在一起過,卻從沒有人像 Isabel 那樣在乎她、親吻她,她的報復計劃在遇到 Isabel 後便想放棄了。雖然她們此刻的對話整個就是言情小說台詞,可是聽起來還是非常的萌啊wwwww

  Cristina:我愛你。
  Isabel:你這騙子!
  Cristina:該死,我愛你啊!
  Isabel:住口!
說完 Cristina 直接吻了下去,還被 Isabel 甩了一巴掌。可是 Isabel 看著捂著臉頰的 Cristina 瞬間便心軟了,她真的狠不下手傷害她,連剛才 Cristina 要求她別再提起她父親,因為他對她只有傷害,然後 Isabel 便真不再提他。

現在她看著自己造成的傷痛當然更是不捨,於是她湊近了 Cristina,希望能吻去她的痛楚。




可是這兩個苦逼的孩子,她們和好的野外play竟然被 Isabel 的父親撞見了。

Isabel 被父親送到修道院去「治療」,修女們要她承認自己的罪並懺悔,她都照做了,她承認兩個女人在一起是種罪惡,但是要她詆毀 Cristina 她卻辦不到,她給修女們的回答是:「她愛著我。」

修女對她的頑強進行淨化儀式,但那不如說是求刑逼供還比較正確,Isabel 就這麼被關押了一段時間,被迫受教和嚴格監管。

儘管後來 Cristina 請求 Isabel 的姐妹們想辦法救 Isabel 出來,她們仍是無法逃離她父親的掌控,她父親在第二季初是失勢了,可是很快又和政府軍掛鉤,重新掌握了勢力,因此以她們兩的能力來說根本無處可逃。

Isabel 回家後只能暫時和父親妥協、避免和 Cristina 見面。



先前她們四人從修道院逃出來,在樹林裡討論之後的去路時,姐姐 Almudena 和妹妹 Nieves 看到她們親密的舉動便受不了轉頭迴避,她們問 Isabel 是否真的愛女人,而這時的 Isabel 則堅定且毫不掩飾的對她們說:「是的。」

Isabel 對感情的態度變了很多,從一開始的抵抗到現在坦然的接受,她不是天生的勇敢,而是在面對一連串的抉擇時選擇了她心之所向,正如她在村莊淪陷時願意去接她的女人,並拿著獵槍和男人們站在前線戰鬥;同時她也不是個會輕易退縮的人,在第一季時她既決定了要捕狼便勢必要達成目標,即便是要磨破她的雙手。

不只是 Isabel,她們 Lobo (為西班牙文的「狼」)家的姐妹都有著十分堅韌的意志,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同而已。第二季的結尾很不明朗,實在讓人看不出來之後她們的故事走向到底會是好是壞,但可以肯定的是編劇不會就這麼輕易地放過她們,而是會要她們盡一切力量展現她們身為 Lobo 家族的頑強意志力。


10 則留言:

  1. 不知如何稱呼,碰巧請看到這文,寫的很好,因為本身也有在追,所以想請問一下第三季什麼時候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2. 你好,可以叫我K或Kenzie都可以哦:D
    狼舞在12年中的時候就陸續有傳言說2013年年初會撥s3,可是現在等了大半年連一點消息都沒...我有點擔心會被砍,明天我去找找看有沒有播出消息好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想知道第三季什麼時候會出Q_Q

    版主你的文章真的打得很好^ ^

    寫的好詳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官方其實一直都沒正確放出什麼時候播第三季的消息,但上個月(5/27)有一篇關於此電視台的報導。內容是說狼舞的電視台(Telecinco)不會砍了狼舞,因為前兩季他們付出了很多,並且有計畫在不久的將來播出第三季。可是從頭到尾都沒肯定確切的播出時間...連是秋天還是冬天都沒說。
      不過有人推測是秋天,而是根據什麼推測的我也不太清楚...

      刪除
  4. Hello,這劇我去年也有追,不過第三季真心的覺得有種會等到天荒地老的感覺,希望它不要被砍了,還有看了你寫的文章真的很棒喔!!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第三季如果出來我會繼續寫她們兩個的~哈哈w
      第三季應該是不會被砍,就看在官方前陣子才終於提起狼舞的動靜,而且還透露了下季劇情會有很大動盪...我們只能慢慢等待,邊看新劇邊等她回歸了

      刪除
    2. 第3季~演完了~悲

      刪除
    3. 第三季的劇情讓我不忍直視......等了兩年居然是這樣的結局 好痛心QQ

      刪除
  5. 好好看喔~~大家都是在哪裡看西班牙影集的? 我在風行網看過幾齣都好讚, 希望常常有這西班牙劇情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在人人和深影找影集看的,目前似乎還沒有專門做西劇的字幕組,只能到各大網去碰碰運氣了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