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影集】Marina x Esther 愛是一場賭注


這部義大利醫務劇《Terapia d'Urgenza》裡的Marina/Esther 就是和傳說中西班牙劇《Hospital Central》的Maca/Esther很有淵源的配對,雖然我目前只看了Maca出場那一集,可是光出場方式基本就雷同了,兩個M都被Esther當做不守時的失職護士冷處理,可憐的孩紙XDDD



雖然兩個劇集的設定幾乎一樣,但是飾演Dr.Marina Ranieri Del Colle的Alessia Barela一站出來,她強大的女王氣場瞬間就將我給擄獲了。這年頭溫柔的禦姐太多了不稀奇,反而一臉冷峻、銳利、自信又邪氣的女王才是王道啊啊啊!!!!

飾演Marina的Alessia本身的身高不高,我在網站上也找不到她的身高資料,目測大概是165左右,所以在演Esther的Elisabetta面前就足足矮了半顆頭,每次Marina垂著頭抬眼看Esther的時候,那有點腹黑邪氣又假正經的表情就這麼顯露無遺ww

(...........................我花痴到失血崩潰///////)


嚴格說起來,Marina在各方面都是Esther的啟蒙。

她教會Esther別總是在人前示弱、別再為別人找藉口而將錯誤攬在自己身上,更讓Esther明白什麼叫做對等的愛。

在她們初識時,Esther有個挺混帳的男朋友Aldo,將和朋友玩樂看得比女朋友還要重要,甚至還將錯都怪在她身上,Esther的不開心Marina通通看在眼裡。

Marina看不過去之餘便毫不留情地當面對Esther指出:

「像Aldo那樣的男人選擇你,是為了擁有優越感。Esther,除非你先尊重自己,否則他會繼續這樣對待你。你知道這樣很可惜嗎?因為你值得更好的人。」

也因為這番話,Esther在和Aldo對峙時才有勇氣結束他們那段不健全的感情,否則Esther真的就會如Marina所說的:別人傷害了她,她卻總不會反擊。

(Marina安慰Esther這幕看得好窩心)


在有技巧的除去Aldo之後,Marina又給予Esther無條件的全力支持。

Marina:「只要你開心了,我也會開心…不管怎樣我只想告訴你,我就在這裡(陪著你)。

Marina察覺到Esther也許喜歡上自己後,她對Esther若有似無的親密舉止就變多了,像是撥撥頭髮、摸摸臉之類的,可是分寸又拿捏得恰恰好,上一秒才起頭撩撥,下一秒卻又果斷退開,惹得Esther一陣不自在(Sexually, of course)。

下圖就是她轉身離開後,被Esther叫住時露出的勝利微笑。


Marina OS:就知道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Marina是很完美的情人,雖然她形容自己既嚴厲、頑固又專橫,她也說當自己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她就會愛得很認真。看她將Esther的地位放於工作之上、陪難過的Esther去散心對Marina來說比什麼都重要就知道了。

相反的,Esther基於本身個性上的關係,她無法不去在意旁人的目光,當Marina在她同事面前親了她之後,Esther就爆發了,她對待Marina變得很苛刻,因為有恐同症的同事無視她,連護士長也挑在那時給她多餘的工作,她擔心別人說閒話,也擔心自己會丟掉工作。

Esther:「我的生活現在一團糟,這都是你的錯。」

Marina:「難道要我在外面貼張海報,寫說我是同性戀,這跟Esther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嗎!?我以前就這麼做過了。

確實,Marina前一段和Vera的感情就是她的硬傷,她從之前的醫院轉過來就是因為Vera不願承認她們的感情,Marina以為這次自己總算找到一段可以值得珍惜的感情,沒想到結果Esther還是和Vera一樣。

以至於她後來選擇和Esther分手時,她的態度決絕得讓人心碎。

Marina:「別碰我!別人會以為我們之間有什麼,但事實上並沒有。」

有種感情讓你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如果早知道結局是如此收場,那當初便不如不愛。

可是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才會讓一個愛得如此認真專注的人,寧可徹底無痕地抽身而退,也不願繼續讓那份破碎的感情殘存下去?

那就是當那份感情再也看不到一點希望的時候。

Esther一天不好好面對公開她們關係的第一個障礙,那她們的關係也注定不會長久。


(看到她們分手的場景後,再回想當初Esther如此勇敢的舉動就忍不住要傷心......T___T)


這兩天才開始看這部的我徹底被結局給雷到了……因為我根本就把它跟《Hospital Central》混淆,以為她們最後是喜劇收場來的,我完全毫無心理準備啊媽的!!

可惡fuckfuckfuckfuckfuckfuckfuck!!!T_____T


可是就算這劇第一季就停在最關鍵的結尾被腰斬,我們永遠也看不到Marina和Esther到底有沒有重新復合的可能、也不知道如果有第二季的話Marina會不會得救

——我還是很愛很愛Marina/Esther這對的,特別是Marina。

我不知道別人覺得如何,但在我眼裡Marina根本就是無時無刻都在放電賣萌,她出場的每一秒我的手都控制不了一直按截圖鍵,快來阻止我!!?



我以前是從來不信小說中「冰山美女禦姐總裁」的唬爛設定的,畢竟小說什麼的看看就好,可是自從看到Alessia之後,我˙就˙信˙了。


4 則留言:

  1. 樓主的評論太好笑了XDDD
    我是最近才發現這一對的!!!!
    比樓主整整慢了好幾個月才發現這一部Orz
    看了樓主的評論之後我有心理準備接受這個結局了......
    這部也是和百事一樣其中一方中彈身亡的結局嗎QAQ
    小事走的時候我看的超傷心的....(泣
    可惡的編劇!!! 把小事給弄死....(不小心離題了XD
    樓主的心得寫的很棒又很好笑XDD 讚一個!!!!
    還沒看這部我就先被Marina給萌殺了//////
    Marina太御姊太帥了啊!!!!!!! 根本就是女王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手!!!!
      Marina真的太帥了,根本是我的夢中情人呀><(炸
      我忘了在哪裡看到有人說編劇透露:如果有第二季的話Marina不會死
      可惜因為第一集收視率真的很差的關係而看不到後續了
      不然電視台當時在做"哪一部電視劇該起死回生"的民調時
      觀眾對這部回歸的呼聲其實是最大的
      Marina的演員Alessia還演過其他的百合角色
      短劇《My kind of woman》和電影《Gente di Roma》都是
      可是最有魅力的還是冰山美女醫生這個角色wwww
      光聽到她的聲音我就融化了啦XDDDD

      刪除
  2. 版主知道荷蘭戲劇Malaika 中 Esra & Laura這對嗎?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81yCN5FRgvuY1a9LYAyQV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看過,但剛剛進去看了幾集,感覺蠻不錯的,感謝推薦。
      總覺得Esra的氣質和Mia Kirshner有一點像耶 =D
      假日再來把它看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