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瑤婷同人】十六 / 三一 (11)


江曉婷到醫務室的時間總是一分不差。

三點整的下課鐘才剛剛響起,不過片刻,便看到江曉婷帶著近乎不可察覺的微喘氣息踏進來。1-A的教室究竟多遠,方思瑤沒有實際去過,只是有一個模糊的概念,她僅知道兩地間,隔著一座操場,和一個中庭。



雖然江曉婷在進門前,似乎就已調整過呼吸的頻率,不過方思瑤就坐在辦公桌前,只要抬頭看,外頭就是操場。剛才江曉婷踩著步伐奔跑的身影,碰巧地,落入了她的眼中。

「曉婷,看你跑得那麼急,要是來的路上流汗了,風一吹很容易感冒的,我看,你之後還是慢慢走過來就好了。」

直到今天她才發現,原來江曉婷這些日子以來,都是一路跑著過來的。

「……你都看到了?」儘管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被看到自己心急的樣子,還是感覺彆扭,這讓原本就因跑步而發熱的臉頰,似乎更有持續蔓延到耳根的趨勢。轉身關上門的同時,江曉婷不著痕跡地,藉著撥頭髮的動作,用溫度較低的手掌,快速地摀涼自己的臉頰和耳朵。

「剛才我也是偶然間看到的。有流汗嗎?有的話,先拿醫務室的毛巾擦一擦,不要著涼了。」說完,走到櫃子前,翻找出一條看起來較為乾淨的毛巾,遞給江曉婷。

「我才沒那麼虛弱,也不是那種風一吹就生病的體質,這你可以放心啦。不過你就是醫生,要是我真的生病了,那我來找你也剛剛好呀。」

一邊反駁,一邊接過毛巾,江曉婷沒有馬上拿起來擦拭,反而是揣在懷裡,接著順勢拉著方思瑤,讓她坐回辦公桌前,自己則坐到一旁的座位上,她將掛在手上的小袋子,擺在方思瑤面前,靦腆說道,「送給你。」

方思瑤看了她一眼,再看看桌上的袋子,袋子裡頭似乎還有一個正方形的小紙盒,可是上頭沒印什麼圖案,讓人猜不出裡面究竟放著什麼東西。她疑惑地向江曉婷問道。

「這是……?」

「是……提拉米蘇,剛才烹飪課時學的,可惜做得不大好看,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也不用勉強,沒關係。我只是想到,這個或許可以給你當下午茶,補充一下體力,之類的……」

見方思瑤還未有動手拆開的打算,江曉婷乾脆照實說了。然而一段話說下來,從表情和語調上看是冷靜的,但原本被江曉婷抱在懷裡的白色絨毛巾,現在卻被她緊張地揉擰在手心,平白地添了些許皺痕。

「原來是曉婷親手做的,那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正好提拉米蘇還是我最愛的甜點呢。」

聽到是手做蛋糕,方思瑤很是驚喜。她將紙盒小心翼翼地取出來,然後捧在手心裡,誠摯而開懷地笑著對江曉婷道謝。「謝謝你,曉婷。」

「沒什麼……不客氣。」看對方欣喜接受的樣子,安心地鬆了一口氣,她回方思瑤一個淺淺的微笑。

江曉婷伸手幫忙將紙盒打開,映入方思瑤眼簾的,是棕色而綿密的可可粉,完美平均地撒佈在表面,側面可以看到層次分明的起司和蛋白。雖然蛋糕的三角形形狀不是那麼的直挺,但嚴格說起來,已經是個相當成功的成品了。

「哇——蛋糕很漂亮好不好,你說哪裡不好看?害得我都捨不得開動。我們曉婷真的是越來越多才多藝了。」

第一次嘗試做的蛋糕,便得到方思瑤毫不避諱的極力稱讚,江曉婷感覺自己耳朵真的要紅透了。霎時,臉頰突地又傳來臊燙的溫度,她只得含含糊糊應一聲後,趕緊低頭,隨意翻開之前留在方思瑤桌上的讀本,不再去看她。

可是書上說的什麼,江曉婷一個字都沒看進去,她沒有錯過剛才方思瑤話裡提到的,『我們』這個詞,雖然明白那並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可是聽上去,心底還是感到喜滋滋的。

辦公桌的座位不大,讓她們的肩膀挨得很近,稍微動一下,臂膀處就傳來微熱的溫度,衣料間摩挲的細微聲響,在兩人獨處的密閉空間裡,就顯得有些曖昧不不清了。


流連於醫務室的日子,是唯一讓江曉婷有歸屬感的地方。每每迎向方思瑤那雙帶著理解與包容的眼睛,微笑輕淺,那感覺就彷彿,一切疑惑都找到了答案,一切問題都可迎刃而解,那樣地真切自然。

然而這樣的日子,卻無法長久。

前幾日,方思瑤說了,她的校醫身份是暫時的,只有美國的外科醫師執照,是無法在台灣醫院執業的,必須等她考到台灣的醫師執照,才能再回醫院為病人開刀看診。

她想她永遠忘不了,方思瑤在提到於醫院工作時,那種神采飛揚的表情。

從那日起,江曉婷的思緒,一直往方思瑤將要離開的這件事上糾纏打繞,胸中沉重不堪。她知道自己是該為她感到高興的,可是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在無底的深處,憤怒而偏激地嘶喊著:希望方思瑤不要順利考上,希望方思瑤,不要再次離開她。

她深怕,自己終有一天,會被那惡魔般的聲音徹底吞沒。


咔嚓——

突如其來的相機快門聲,讓江曉婷訝異地側頭望向方思瑤,只見她神情專注地在調整手機的相機焦距,企圖為蛋糕拍下清晰的照片。可是看她連續拍了兩次,都是模糊的失敗畫面,終於令江曉婷忍不住失笑道。

「思瑤,沒想到你吃東西前,有先給食物拍照片的習慣啊?」

「哪有啦,第一次收到人家送的手做蛋糕,還這麼好看,當然要拍起來留念。」聽到江曉婷對自己的誤解,蹙眉橫了她一眼,方思瑤稍稍鼓起臉頰,為自己辯駁道。

方思瑤難能出現的稚氣表情,使江曉婷噗哧地輕笑出聲。

「我來。」

說完,江曉婷主動從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機,讓方思瑤拿起蛋糕。找好了角度,咔嚓兩聲,將她淺淺笑著的模樣和甜點一起拍攝入鏡,「好了。」

照片中,窗外日光如水,在方思瑤身上投下一層淡淡的明暖光線,墨色的眼裏,漫延著唇邊的溫柔笑意,是她一貫的恬靜的美感。單單是注視著這樣的方思瑤,她就有種打從心底深處幸福到難以言喻的感覺。

江曉婷就這樣看著她親手拍下的方思瑤,微微發愣。

時光無法挽留,倘若十年前,她們有留下彼此的照片,那該有多好,她想。她們相處的時間那麼短,可她賠上的思念,卻是那麼漫長。


「思瑤,我們一起合照幾張,好不好?」

江曉婷對著照片澀澀一笑,恍如若有所思地問道。


明明剛剛心情還十分歡快的,才一下子沒注意,方思瑤敏銳地察覺,江曉婷抬頭詢問時,面上雖浮著笑容,但卻怎麼也掩蓋不住,那目光裡氾濫成災的惶然與不安,巨大的沉默和悲傷,排山倒海般,突湧而上。

「好,就算是十張也沒問題。」方思瑤怔了怔,然後十分認真的回答。


午後的陽光,自窗外跳躍進來,落在江曉婷白皙的臉龐,她捲長的睫毛,有如蝶翅般,因微微低垂的角度,在頰上留下一道細碎的陰影。這樣的江曉婷,給人一種久病而陰鬱的錯覺。

精緻漂亮,是方思瑤對江曉婷的第一個印象。處於花樣的年紀,這時的高中女生應該是愛打扮得別出心裁,髮型講究。但江曉婷卻像不在意似的,綁著簡單的馬尾,柔順的劉海正好貼在眉上。

明明是這麼漂亮的女孩,卻讓方思瑤覺得,江曉婷和其他的女孩子是如此不同,那經常獨來獨往的身影,帶著一絲冷然與孤傲的氣質,抗拒著他人的靠近。可是當她無意接近時,又發現江曉婷平靜無波的表面下,充斥著激流暗湧,欲將周身事物全都捲入那濃烈的情感漩渦之中。



「恩……曉婷拍照的技術還真不錯,不然我一個阿姨,跟你這位青春洋溢的高中生一起合照,真是說多吃虧就有多吃虧。」剛才答應了拍照之後,江曉婷便拉著她,一連拍了許多張。雖然感到自己年紀已不小,不適合再玩自拍,不過難得見到江曉婷興致勃勃的樣子,也就由著她去了。

「什麼阿姨?是姐姐好嗎,而且著跟我的拍照技術一點關係也沒有,在我看來,思瑤永遠都是那麼年輕漂亮。」

字句裡透著真切與堅定,江曉婷話裡的重量,讓人不容質疑。一句半真半假的自我調侃,竟得到江曉婷無比認真的回應,這是方思瑤始料未及的。

「怎麼說話這麼甜呢,看樣子我該請你吃糖了。」

「我說真的啦。」

「好,好。」忍不住,伸手輕輕捏了江曉婷的鼻尖,然後看她緊閉眼睛,像小動物般皺鼻,十分可愛的模樣,讓方思瑤輕輕地笑了。

睜開眼睛,江曉婷突地伸手,將她正欲縮回的手拉住,軟軟的拇指抵在她的手心處,傳來微微瘙癢的感覺。她們視線交錯的時候,彷彿有什麼情緒,在江曉婷那雙深褐色的眼底深處一閃而過,深闇的眸色凝神望向自己。

方思瑤還來不及釐清,就被江曉婷深情的目光看得微微一怔。

「思瑤……我對思瑤,一直都是認真的哦。」

她喃喃地,低聲傾訴,像一個承諾般,執拗而緩慢地再次重複道。


「不論是過去,現在,未來,我所說過的話,一直,都是真的。」




(未完待續)



6 則留言:

  1. 哇 好感動哦,在臨睡前還能看到大大的更新....一定會更加好眠,但...沒料到看完卻更睡不著了,好想再看續集哦! 偷句大大您說的,不論是過去,現在,未來,我所說過的話,一直,都是真的。」--- 我 好喜歡你的文筆,我好想再看續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你的鼓勵!超有動力的~剛好這個週末很有空
      可以的話~希望可以生個兩章出來……希望……QQ

      刪除
    2. 期待ing...你的文章也是我的動力!!

      刪除
    3. 結果我太高估自己了,只生出一章XD

      刪除
  2. 鳴鳴!! 而且還不是週末出文哦,今天都週二了,害我幾乎每二三小時就查看一下...好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