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影集】 執子之手


Pepa / Silvia 是西班牙劇《Las Hombre de Paco》中一小支故事線,主要是發生在San Antonio刑事分局裡一群警察們的辦案愛情故事,Pepa一直要到第四季才會出現。她原來和警局裡的法醫Silvia以前是好朋友,而因為年少時的一個吻,讓Silvia的爸爸對Pepa的回歸存有很大的偏見,但儘管如此,當初那個吻還是深深地為她們刻下了故事的序章。



Pepa的個性十分大辣辣,從不諱言她是les的事實,當她再次遇見她的初戀情人Silvia(沒記錯的話)時,各種有意無意的試探都換來Silvia的拒絕。可是Pepa並不那麼單純,如果過去的情史都高達40人了還看不出Silvia對她擁有朋友以上的感情,她那些愛都白談了。

更別說她還「很粗心」的忘記告訴Silvia說她們要去的派對地點是gay bar,這手段很腹黑,同時也是很冒險的一步,如果Silvia沒有因為看到Pepa和脫衣舞孃的親密而嫉妒提早離場,那她們就真命定不會再有任何火花,所幸後來Silvia決定順從自己的心和Pepa試看看。




她們這一對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倉庫這一幕了,不過請自動忽略這裡是犯罪現場這點。第一次和女人在一起的Silvia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大眾的目光,相對於Pepa,她就是凡事謹慎而顧慮甚多的類型。

SILVIA: 
我無法想像自己握著一個女人的手走在公園裡、或在飯店的大廳要一間蜜月套房,或是和她在車站吻別。我想像不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PEPA: 
首先,別想像走在你身邊的是一個女人,想像走在你身邊的是我。再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的話,我就在這裡——讓我來教你。

於是Pepa便牽起Silvia的手,耐心地模擬她們在公園散步的情景,教她踏出每一個步伐、向行人打招呼、欣賞公園裡的別緻景色。即使這時她們所在的地方是空空蕩蕩的倉庫,可是從那偶爾拉遠的鏡頭看過去,便看不出來走在一起的是兩個女人,而只是兩個緊緊相依的愛侶。

甚至在她們模擬車站吻別時,最後Pepa還說了一句很讓人感動的話。她說:

我決定和你一起上這班列車。

言下之意就是——不管你到哪裡我都願意陪在你身邊——這真的比什麼甜言蜜語都有用,看Silvia眼眶裡的淚已不是一開始的畏懼,而是充滿感動與幸福的淚水。



雖然她們之間說甜是很甜,可是真正吵起來也是會讓人看得很糾結Orz

她們為Silvia想要孩子的事而狠狠大吵一架(說到這裡,好像電視熒幕上關係穩定後因領養或生小孩的問題而吵架的同性戀人已經是固定模式了),每次Pepa試著想挽回,結果卻都會越鬧越糟,這件事有部分要歸咎於Silvia的固執,但其實很大一部分還是要歸功於Pepa的衝動和粗線條。不得不說這女人有時真的很幼稚,到處跟同事調情引Silvia嫉妒是哪招,連Silvia都調侃說她忙著在到處傷別人的心了XDD

她們這邊鬧翻分開的集數總計起來大概有漫長幾十集,虐戀星球的人絕對不能錯過(誤



其實我一直不懂為什麼Silvia明明是法醫職務,卻還是可以拿槍一起跟員警跑外勤出任務,難道西班牙的刑事制度真的這麼鬆?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她才可以濫用職權叫模特兒來警局列隊展示新娘禮服www

如果前期她們的關係裡是Pepa處於引領者的角色,後期則是轉變成Silvia主動了。正因為Silvia之前有過幾次深刻的失敗感情和婚姻,所以她前期對Pepa的感情才會顯得猶移,可是在走過那道檻後Silvia反而開始篤定追求自己的幸福。她向Pepa求婚的時候我其實有點訝異,我以為她們的關係要走向下一步最後還是要依賴Pepa的主動,可沒想到竟然是當初那個連牽手都要瞻前顧後的Silvia啊!

能夠看到同性順利結婚的劇不多,好不容易終於盼來了一個,可惜最後仍舊是以不完美的結局收場,許下一生承諾的當天,便注定了無法守約。

不過......基本她們的結局可以無視,因為她們最大的看點是在前面的糾結處,一直到丟捧花那邊開始用平行世界的觀點去看就好了XDD



4 則留言:

  1. 你好,我搜尋這部影集的相關資料,無意間看到你寫的這篇文章,寫的pepa y silvia的介紹寫得還不錯,她們這一對是我看過寫得情侶之間的互動很有張力,也把silvia這個角色從不安到勇敢去面對爭取自己的幸福,由其是求婚那段不要說pepa驚訝,連我們這個旁觀者都意想不到,雖然結局不盡如人意,但是整體故事寫得還是不錯的,裡面有太多讓人難以忘懷的經典畫面

    回覆刪除
  2. Shu,你好:)
    編劇真的將Silvia的轉變處理得很不錯,尤其是看到她後來的勇敢後再回去比照她前期的退縮,不得不說這個角色潛藏著許多驚喜。記得她們剛在一起沒多久,Silvia就在自己父親面前挺身護住Pepa,就是那個時後我開始對她有些改觀,畢竟在一起的兩人中若有一人對這段關係感到疑惑或缺乏安全感,那麼即便他們沒有面對太大的險阻,他們的關係還是處在岌岌可危的狀態。
    雖然我對中間她們因孩子的問題鬧翻還有這個結局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她們的互動真的很棒,有空我都想拿這部出來複習一下。

    回覆刪除
  3. 等等!!!!這是小肯的家!!!!!????天啊神巧>ω<
    想說文筆這麼好來看一下留言寫什麼...居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釣到小暄!XD
      右側我的噗浪連結還蠻明顯的啊哈哈
      不過我這裡開始變荒涼了……因為現在是缺乏養分的時期……心靈空虛啊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