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影集】Orphan Black S01E10 Finale (雷)


其實就只是轉貼我在批踢踢上的心得文的加圖版而已XD




板上看這部的人好像不多,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想養肥了再看?
不過我真心推薦大家之後可以來補OB,
先不說劇情,光是Tatania Maslany的演技就精彩到沒話說,
每個克隆人的詮釋都非常深刻到位,
可以看出她對各個角色的眼神、聲音和小動作上都有下過功夫,
要是她拿下下一屆的艾美獎最佳女主角那也是實至名歸啊啊~~!


=============此為防雷線=============




1. Alison
我覺得Alison越後面崩壞越嚴重,
明明一開始出場還是一副精練的小康貴婦模樣,
結果前幾集不只SM她老公還喝得爛醉,
是說這集出場還跳什麼健康有氧舞蹈啦 差點沒把我笑死XDDD


她自從知道有monitor這種機制後,從老公一路懷疑到鄰居,
但不是Donnie藏得太好,就是Alison的酷刑還不夠毒,
在老公撇清嫌疑後,她就咬定鄰居Aynesley才是監視者,
以至於她寧可眼睜睜看Aynesley死於排水孔下,也不願去救她,
這鄰居真的頗可憐的,自己被懷疑老公還被人家睡了,
看到鄰居還完好保存著幾年前Alison送她的東西我差點就淚目...

Alison為了家人,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位嫌疑人,
她鐵石心腸的程度其實不下Helena。


2. Helena/Amelia
Sarah和Helena確實是打Amelia肚子裡出來的姊妹,
只是她們的DNA來源到現在還是謎團...

Amelia當初將這兩姊妹分開,一個放到孤兒院、另一個交給修道院,
她沒想到這決定讓她們在性格上有如白天與夜晚的差異,
最後Helena殺了媽媽,然後Sarah殺了Helena (這群人不斷犯下社會刑案耶XDDD)

大多數人應該會覺得瘋癲的Helena是死有餘辜,
不過除此之外,我認為她就像個懵懂無知的小孩,
從小被虐待洗腦長大,對正常的是非對錯完全沒有概念,
她只知道要清除對自己「身為本體這個存在」有威脅的克隆們。

(從小到大沒得過愛和關懷的孩子,才剛認親就娘不疼姐不愛的....)

貼吧裡有人給她起「小獅子」這暱稱,起得太貼切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沒有Helena的S2
而且既然Kira有比小強還強的自癒能力,
沒有理由Sarah和身為雙胞胎姊妹的Helena會沒有啊
公司會做複製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在想搞不好每個人基因裡都有一個特殊的功能(Heroes既視感有沒有..


3. Rachel Duncan/Dr. Leekie
EP9裡面那個神祕的短髮女果然是新複製人沒錯,
只是她(Rachel)是地下組織這邊的人,
她和Dr. Leekie各給了Alison、Cosima和Sarah一個offer
說是只要她們願意簽下合約,
Sarah她們就可以享有自由且公司會保護她們的家人,
結果Alison傻傻地簽了......


4. Cosima/Delphine
這對傻情侶總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不枉費我這麼廚她們倆!!
Cosima一開始想用感情牽制Delphine來反監視她
而Delphine則是聽命於Dr. Leekie才進一步接受Cosima
但結果兩人還真的擦槍走火動真情XDDDDD

上星期Ep10的預告出來時我還以為Cosima會咳血咳到領便當
還好本季完結時她還活著 我太開心了wwwww

Cosima接受Delphine的幫助一起解開她們基因裡的密碼,
才發現Dr. Leekie和Rachel說的offer根本是謊言,
她們基因的編碼顯示:
「她們的身體和一切衍生物都是屬於公司財產,公司隨時有回收的權利」
還好Cosima及時通知了正前往簽署合約途中的Sarah

可是Cosima還是病了,似乎克隆人都不可避免的會產生病變啊....QQ
(Go, ladies! Go and rock the nerdsbian world!!!XDDD)

5. Sarah/Mrs. S/Kira
本集Amelia驚爆S夫人以前居然是公司組織的人員~
而且就在Sarah拒絕Rachel簽署合約後,Rachel馬上打了一通神秘電話
接著S夫人連同Felix和Kira一起都失蹤/逃跑了......

Sarah回家時,家裡跟被洗劫過一樣,
我推想他們大概是被Rachel派人綁架的,
不然S夫人想作怪的話,她隨時可以不知不覺敲昏Felix然後帶走Kira
沒必要大費周章的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所以他們三個應該是Rachel綁來要在下一季威脅Sarah的籌碼


另外,我看到某外粉說了一個驚人的臆測,順便來分享一下,
他說這些複製人的目地可能是為了讓「本體」隨時能挑一個健康的複製人來移植,
因此公司才會大費周章的隨時監控複製人的身、心理狀態
雖然很恐怖,但這麼聽起來其實還蠻有道理的耶~


好啦,不管再怎麼猜劇情,最終還是要等......

不小心摔坑的同好們,一起等待2014年春天吧Q_Q

===================


精簡版總結:

1. Kira被綁走,Uncle Fee和S夫人也被當附帶贈品一起抓。
2. Alison簽了賣身契,誤會可憐鄰居Aynesley而錯信七年臥底老公。
3. Amelia慘受家庭悲劇,被女兒1殺死,女兒2還殺了女兒1。


4. 恭喜Nerdsbians合好重回屏幕,但Cosima吐血不止。
5. 好不容易遇到這群複製人的本體Rachel,結果她自己也是複製人,可堪比莫比烏斯環或鬼打牆。
6. Art警局一幫人存在的意義至今不明。


7.養母S夫人過去的黑歷史被生母給狠爆出來,這再次證明私密照片留不得的道理。
8. Cosima發現她們全都是組織的活體動產,現在良品不良品通通都要回收。
9. 這群姊妹中沒死的只剩下Cosima沒殺過人。




2 則留言:

  1. 這齣戲真的大推,我看得好過癮!
    第二季明年春天見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蠻想趁等待s2的空檔想重看一次
      因為Alison在1x10跳了中二有氧舞蹈的關係,害我覺得崩壞的Alison很有意思XDDDD(點全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