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Warehouse 13】Myka x HG 415同人 - Where’d You Go?



Where’d You Go?

By Kenzie


萬惡的Jack Kenny415絕對是平行世界無誤

WARMING: Angst

------------



『我在這世間無依無靠,唯有倉庫是我僅存的家。』
(“I have no tether here, the warehouse is the only home I have now.”)

Myka看著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女人,同樣一雙眉眼、唇角微彎、黑髮如瀑,宛如一切都未曾改變過,她仍舊是那個一年前和大家從Walter Sykes手中救下倉庫的HG Wells,可她再也不是兩年前對她訴說著倉庫是她唯一的Helena Wells了。

現在她看到的,是個不惜以一切來捍衛家庭的女人,而她的家人,NateAdelaide,在Myka來到前他們從未知曉Helena Wells的存在。

曾幾何時,Helena不再以倉庫為家?是在她企圖毀滅世界後、是歷經倉庫爆炸後、還是因這一年來的生活洗練?

Myka不得而知。

在這初夏寧靜的夜裡,清涼風中隱約伴著Adelaide和她父親的嬉鬧聲,暈黃光線的從屋裡透出,淡淡籠罩著Helena略顯清瘦的身影,莫名的,Myka感到有什麼東西從中將她們硬生生區隔開來。

明明Helena就站在離自己觸手可及的距離,眉眼帶笑的望著自己,一如過去無數個日月。

Myka希望能從Helena臉上看出些什麼端倪,哪怕是一點言不由衷的跡象也好,但有生以來第一次,她是如此痛恨自己觀察入微的能力。此時她寧可自己讀不懂那雙漆黑雙瞳裡對平靜生活的嚮往……

可是她不能這麼自私。

「那我們就此說再見了?」Myka呼出一口氣,試圖以輕鬆的口吻道。

「我可不這麼想哦。」Helena說道,簡單地否定了Myka暗暗害怕的結果。

她們相視一笑。

Myka想,是了,一直以來她們經歷過無數次別離,有那次不是在以為絕無可能再見時又重遇?

Helena被董事監禁、倉庫爆炸後的死而復生、甚至多個月來的毫無音訊,她們到底還是見面了,即便這次相遇比她預期中來得短暫。

過去她以為自己可以讓倉庫再成為Helena的家,她和Artie對抗,讓Regents保留HG的房間,無非是希望HG能在這世界再度擁有歸屬感,結果是她錯了。

其實她早該知道的。有史以來哪位倉庫探員不是發瘋、被青銅化、就是遭到意外身亡,能夠安然身退享受晚年的,想來也是寥寥可數。連HG自己也險些邁向了毀滅不是嗎?

她自以為是地認為偉大的HG絕不會甘於平凡且無波瀾的日子,卻沒想過Helena最需要的或許只是平靜不受擾的生活而已。

Myka深深吸了一口氣,不論過去如何,經過幾次的生死別離後,這次她決心要成為Helena的支柱,給予一個好友能給的最深摯祝福。

「為他而戰。」

――即使那代表Helena將真正地離開倉庫。

「之前我說你不願面對真正的自己,是我說錯了。也許我只是害怕失去一位朋友,可是對於照顧一個家來說,你做得很棒,所以,所以……讓這裡……

――即使那代表自己與Helena的生活將不再有交集。

想到這裡,Myka發現眼前的身影突地模糊起來,那份隱約的失落終於漸漸在胸中擴大,直至在她眼裡化了開來,混著Helena身後那道等待的暖橘燈光,將Myka的視線染成一片昏黃。

不行,堅強起來,Myka對自己說。為了Helena

她趕緊眨了眨眼,一鼓作氣結束剛才未能及時說完的話語。

「讓這裡成為你的家。」

她們總不斷向對方說再見,唯有這次終將能夠好好地道別。


「但你永遠不會失去我這個朋友。」Helena拉著她的手說,臉上滿是欣慰而誠摯的表情。

「那就好。」壓下了那幾欲噴薄而出的情緒,她上前給了Helena一個久違的擁抱,在這之前Myka想像過無數種兩人相逢的場景,可是沒料到這又是一場失之交臂的別離。

拋開惆悵,她讓自己暫時沉溺在Helena氣息裡,現在她只想好好把握這難能珍貴的時刻,將這位友人熟悉而溫暖的懷抱銘刻於心。

誰說得準她們下次見面是多久之後,一年?五年?還是十年?又或許她們終其一生都不會再見。


『Wells和Bering,破解謎團,拯救世界。』
(“Wells and Bering, solving puzzles, saving the day! ”)


Myka有時會想起Helena說這句話的光景,她們被困在刑房裡,桌上、地上到處散落著西洋棋,而牆的另一頭則是喪心病狂想摧毀倉庫的Walter Sykes。

當時她並不感到害怕,因為她知道Helena就在她身邊,她就有了面對一切未知的勇氣。


而現在是時候輪到她給予Helena對生活所欠缺的勇氣了。


然後她們互相許下不知何年何月可實現的約定--出來喝杯咖啡、拯救世界--結束後各自又回歸到和彼此不相干的世界去。


上車後,Myka心中那份失落仍不斷擴大,幾乎要將她淹沒。她不死心的轉頭回望,企圖將Helena的笑容深深映在腦海裡,直至那道身影逐漸變小消失在遠方。

Myka抑制許久的滿眶淚水終於落下,抑制不住地溢出一聲嗚咽。

Mykes……

Pete,我沒事......」Myka快速阻斷Pete接下來的話,抹去臉上的淚水,呢喃道,「我只是……只是為Helena找到家人而感到開心……

自此,她大概不會再看到Helena在深夜裡孤單地站在B&B的長廊窗前,望著漫天星辰猜想哪個才是她逝去Christina和家人們了的揪心畫面。

悲傷渡過大半生的Helena Wells,現在終於重新擁有家人的陪伴......但願她從此不再孤獨,Myka如此低低期許著。

最後她抬眼望向Helena所深愛的那片天空--那片恆古不變的閃爍繁星


Fin.



20 則留言:

  1. 這集HG好美又好帥喔><打鬥的場面真是!!!
    戲份多也很讓人安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久久才出現一次,之後大概要等季末了...
      希望她下次出現不要再拖家帶眷的了,我漸漸覺得那小女孩頗恐怖(炸

      刪除
  2. 看完整集Myka糾結的臉都讓我淚奔了,又看到你描寫Myka不斷說服自己的心境.. 該怎麼處理我破碎的心啊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這集我對Myka的愛和心疼都快爆表了!!!怎麼會有這麼傻的孩子~第一個相信HG的是她,最先對HG回復信任的也是她,現在明明捨不得人家又要強忍眼淚說祝福...
      對了,你可以看艾日的甜甜短篇來彌補一下,不然我良心過意不去(?)XDD

      刪除
    2. 既然Kenze良心過意不去,請告訴我哪裡看得到艾日的甜短篇!是新的嗎?(sparkle eyes)

      刪除
    3. 是新的XD 是上個月歐美場出的新刊,我右邊連結有放她的網誌,可以連過去看看,其實還蠻多篇的www

      刪除
    4. 有!已經買啦:D
      特別喜歡Bring on the Wonder這篇!

      刪除
    5. 那篇很有愛XDD
      期待明年歐美場還有倉庫本///

      刪除
  3. 影集已經讓人傷心了
    看完這文感覺又補上一刀XD
    為什麼JK就是認不清myka/hg是天生一對的事實啊啊啊(捶地
    另外也感謝kenzie大的好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JK和JM是承認Myka/H.G是天生一對的
      是該死的製作人不承認阿~~~

      刪除
    2. 樓上說的JK應該是Jack Kenny
      跟Jo一樣的縮寫XDDD
      是說Jack明明就很大方地給了Steve前男友
      偏偏對Myka跟HG的發展萬般阻擾
      他大概還不懂迷妹的力量吧XD

      刪除
    3. 糟糕, 兩位都匿名我部知道怎麼回覆稱呼好
      我只好說這則是回覆6/10的同好來區分了XD

      415根本殺死無數少女心...
      偏偏HG出現的場面又這麼少,想看HG但又心疼Myka的同時只好忍痛不斷replay 結果越看越傷心(炸
      謝謝你的觀賞,你們的回覆就是最好的鼓勵T_T

      刪除
  4. 看完415我很想掐死H.G,整集覺得Hg在極力隱忍一些事,尤其最後和麥卡道別時,她的表情好複雜又哀傷,似乎她有話說不出口,為何這麼虐麥卡,既然不想與w13再有關聯,幹嘛自己又去招惹麥卡,總之希望最後HG能清醒,麥卡妳也去收養個蘿麗把HG拐回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還沒有看417,製作人根本是在虐麥卡T_T

      刪除
    2. To Azure
      看到415的HG我真心覺得她頭殼壞掉(喂
      雖然我不覺得她是為了Nate留下來,而是被平常人的普通生活給吸引,還有喪失女兒的缺憾,加上HG過去一百年過得也坎坷,這種時候只有自動腦補成她想換換另一種生活,我們心裡才能舒坦一點...
      我是在最後一幕才發現HG的隱忍(<<弱
      HG大概低估了自己到底有多想念Myka,在最後擁抱過Myka後,HG的笑容都快垮下來了...希望季末HG會出現啦~

      刪除
    3. To 羊
      同被417氣死QQ
      我的Myka阿----!!!!!!

      刪除
  5. 虐Myka無誤,
    不過虐Myka ok,只要有H.G.出現給她虐的話…我最低限度接受!
    只要有H.G.!
    不過H.G.怎麼會捨得…
    對Jack Kenny只想對他翻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ka好可憐~每季都被迫跟HG說掰掰
      s2是被背叛
      s3是看著HG死
      s4是自己得了癌症,HG還另結新歡離她而去
      這女人命運可以再悲慘一點.....
      Jack K.明明知道很多觀眾都希望HG和Myka在一起,卻又不敢出來面對這個事實,還狂虐我家Myka,Jack Kenny是渾蛋!!!!!

      刪除
  6. 抱歉稍微提一下,請格主見諒......
    「忍俊不住」是忍不住笑出來的意思喔;
    「喪」心病狂或「失」心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我還要謝謝你的不吝指正,當時在選用字詞的時候不是很謹慎,已經修正過來了喔。Tk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