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Warehouse 13】獨家訪談:Jaime Murray和Joanne Kelly 談「13號倉庫」Bering and Wells


原文網址 

H.G.和Myka之間的火花不是我們粉絲想像出來的,經過這些年在sci-fi和Comic-Con大會上JM和JK雙雙證實了HG和Myka不只是單純朋友關係而已。有一次JK就在Comic-Con會中對激動的群眾說道:We fell in love a little bit



AfterEllen.com: 《13號倉庫》終於要在下星期一回歸了。
Jaime Murray: 真是好一段時間了。因為我們不間斷地一次拍完,所以感覺這次回歸特別久。對吧,Jo? 
Joanne Kelly: 是阿,我很期待粉絲們能快點看到。
Jaime: 我也是。《13號倉庫》就是那種會越來越好看的劇集。

AE: 可以告訴我你們這次主要拍攝的內容嗎?
Joanne: 這次我們要拯救世界--再一次地。那是很刺激的任務,但中間會夾雜些打鬧場景。拍攝這一季和上一季時最大的不同,就是第三季有十三集,而第四季卻有整整二十集。所以在建構故事和敘事上的節奏就相對不同。第四季比較緊湊,我想粉絲們會喜歡的。Jaime和我會有特別場景喔。
Jaime: 沒錯。 
Joanne: (笑) 對呀~ 
Jaime: (笑) 我很喜歡那些場景。我們和Jack Kenny(製作人)談到我們的角色關係,他就說「噢,其實她們就是好朋友而已啦,我先回家了。」然後我們兩個就「嗯哼,好吧~那Jack掰掰~」
Joanne: 對了,我們在那場戲還有和Jennifer Lynch**要命!她是David Lynch的女兒耶!!!完了還沒開播我就已經很期待了,拜託別讓我失望阿啊啊><!!!)對到戲。有個女導演和我們同在一個房間裡的感覺很棒。
Jaime: 是阿,她對我們拍那一集感到很興奮呢。她很有想法,而且還可以趁機讓我們玩一些東西,你知道的,可以「玩玩」
Joanne: 那真的很有趣。
AE: 我的下個問題是「可以多告訴我一些關於Myka和HG的事嗎?」,之前你們倆都很乾脆地回答了。
Joanne: 噢,真的有太多可以講的啦--但現在不能說!你只好繼續期待了!
Jaime: (笑) 不過就像你之前說的,Jo,關於拯救世界的部份。這就是科幻劇很棒的地方:所有事都會有點扭曲或誇張--呃,應該說非常誇張--所以我們不用處理一些較瑣碎的俗事。我們面對的是生與死。所以你們會看到英雄們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都會成長茁壯。我認為科幻劇能讓女性在強大的角色上有所發揮。這就是H.G. Wells這個角色吸引我的地方,同時也是讓H.G.和Myka互相吸引的原因。
Joanne: 我同意。 
Jaime: 說真的,H.G. 是個古怪的女人。我不認為她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她我行我素。所以當她發現自己來到未來並遇見Myka時,也許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她遇到了同自己一樣有能力、且有奉獻精神的女人。早在1880年代,她大概是個被孤立的人物。她和許多男人共事過,但她必須藉助兄弟的名氣工作。作為一個女人,她根本不被允許以自己的名義寫作。所以當她遇到Myka後,她會想,「謝天謝地,原來我在這個世上並不孤單。」
Joanne: 我認為那也道出了Jaime作為一個演員的巧思,她對H.G.和Myka的關係做出很多建設。我們實在很幸運能夠有她的加入。我們劇組幾乎是男性,周遭總圍繞著一群男人。所以能夠有這麼一個聰明又風趣的女性加入--我敢說,如果不是由Jaime來飾演的話,今天大家看到的H.G. Wells根本不是H.G. Wells。
Jaime: 噢!你也真是! 
Joanne: 我說真的,你知道我是說真的。

AE: 可以告訴我一些關於你們怎麼讓H.G.和Myka開始走「戀愛」路線的嗎?
Jaime: 劇本中寫到很多女性角色都會和Pete調情,因為他是有魅力又幽默的角色。但第二季我初登場那集的結尾處,我卻拿槍指著他的頭。我當時就在想,H.G.肯定會識破Pete的魅力和吹噓。也許她會享受,但她看得很透徹。我還記得我對Jo說過:「Myka比較像H.G.會喜歡的類型。」
Joanne: 記得那句台詞嗎?「我的情人中有不少是男性」當你這麼說的時候,我就想「噢!總算說出來了」。
Jaime: 有許多小細節是我們以為沒有人會去特別注意的,但編劇們發現後都紛紛朝這方向寫,然後我們突然就被繩子綁在一起了。
Joanne: 我的穿衣風格也越來越像你!
AE: 在現實中還真有這種事,就是所謂的Lesbian Twinsies Syndrome。
Jaime: (笑) 她們真的很自戀,她們模仿彼此來改造自己。
Joanne: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一季要燙回捲髮的原因。 
Jaime: 那我實在該告訴你我開始燙髮了,Jo。
Joanne: 真的嗎?(笑) 那太棒了。
AE: H.G.和Myka的關係是什麼開始連編劇也參與進來的呢?
Joanne: 你知道一開始是若有似無的,而且我很享受,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和Jaime有發揮空間。倉庫探員總在拯救世界,所以我們沒有時間深入發展。但我認為Myka和H.G.的關係是以十分坦率、可愛的方式在進行。粉絲的回應也很支持,只要看到他們如此熱烈的回應就覺得很棒。
Jaime: 你知道我其實也很享受嗎,Jo?我討厭兩個女人針鋒作對的戲碼。我也討厭總是要和其他女人競爭的壞女人。我對女人之間的牽絆或姊妹間的感情反而比較有興趣。
Joanne: 你是說真的「喜歡」上另一個女人那樣嗎?太瘋狂了!
Jaime: (笑) 在剛步入演藝生涯時,我有很多帳單要付,所以這工作對我很重要,那時我必須扮演一個和她最好朋友的老公有一腿的賤女人。我對那種角色實在沒興趣,那些都是男人的幻想。
Joanne: 我們還得加入科幻劇才能擺脫那種路線,你不覺得很有趣嗎?女人在科幻世界是種驅動力。
Jaime: 沒錯。其中還有更重要的議題、更大的麻煩和更複雜的故事。  
Joanne: H.G.和Myka的關係在那個大世界觀裡,相當複雜。卻也更接近真實。
Jaime: 是的,她們就只是想互相靠近的兩個人。縱使她們可能還不了解這段關係之後會怎麼發展。
Joanne: 沒錯,她們就是想嘗試看看。我必須要說,能跟像Jaime一樣聰明、美麗的人演繹,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Jaime: 你人太好了,Jo。 
Joanne: 嘿,說不定我還可以偶爾客串一下《抗爭之城》,它已經開播了! 

AE: 不需要我問,你們倆個就都主動回答了所有問題。Jaime,《Defiance》前兩集真的太棒了。你的角色,Stahma Tarr是個迷人的角色。剛開始我還在想「喔,拜託,她竟然是那種被壞老公管得死死的女人。」可是到了第二集末,我就改觀了:「啊,當然啦,幕後首腦不是她還會有誰。
Jaime:  我有時會覺得自己總活在錯誤的時代 。對HG這位現代女性來說,當她發現自己身處未來時,她會認為「終於解脫了,總算能過上不受旁人側目的生活」。我在《抗爭之城》中的角色是個外星人,你大概會認為那充滿未來感,但事實上她身處的文化卻壓抑得幾乎令她窒息。現在她身邊環繞著自主的女人們,能看到她的反應和成長是件很有趣的事。她會發現她身處的文化對女性來說有多麼壓抑。只可惜那造型讓我沒辦法看起來像Jo。
Joanne: 你看起來好狂野!我根本不敢直視你那身造型。我都在想「那誰阿!她肯定不是我的Jaime。」 
Jaime: 噢對了,網路上有一張你裝扮成Stahma的照片喔。
Joanne: 什麼!?我們的粉絲真的是最棒的修圖者了!Jaime最近才傳了一張H.G.和Myka親熱的照片給我,有夠熱辣。
Jaime: 最神奇的是我們團隊才剛在網路上做宣傳而已,粉絲們就可以靠電腦做出這些東西。
AE: 迷妹們都是很有才華的,而你們擁有了世上最棒的迷妹群,跨足同志圈和御宅族。這是在網路世界最有才情的兩個圈子。
Joanne: 宅同志?宅同志!我創造新詞了!

Jaime: 真的,她們是最忠實的粉絲。


AE: 很有趣哦,當我發推說要採訪你們倆人時,大家的回應實在讓我驚訝。我通常會收到一堆詭異的私人問題,不過一扯到你們倆,大家都表示,他們因自己身為同志或宅而被孤立,是H.G.和Myka給了他們勇氣去實現看似無法做到的事。
Jaime: 說真的,能夠扮演這種邊緣角色,或是能為少數人帶來希望的角色,完全是我的榮幸。
Joanne: 我是書呆子,也是個宅宅。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很酷的人,不過很難啦。我很喜歡Comic-Com這活動,高中的時候我常因為這個被笑,可是現在它成為了慶典,讓像我這樣的人在這裡有容身之處。能看到那些被邊緣化的人真正做回自己,也給了人們發聲的勇氣。
Jaime: 我熱愛演戲的一個主要原因--雖然我沒想過自己會當一名演員--就是和粉絲間的互動,不管是在推特或見面會上,都是如此。她們是我的超級粉絲,而且這層關係也讓我們之間建立了真正的連結。我小時候曾被欺負和被孤立過,所以只要有人對我好我就會很感激,現在我就很開心能有機會和像我一樣的人群接觸。
AE: 呀,竟然已經超過15分鐘的限制了。好吧,最後一個問題了。推特上有人在問,而且這是我最愛的問題。Jaime,你的頭髮怎麼可以這麼有光澤?你不會有獨角獸的眼淚或龍血之類的秘方吧?我聽過這種小道消息。
兩人: (大笑) 
Joanne: 她的頭髮根本在閃閃發光!像河流一樣又長又滑順!你頭髮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有光澤? 
Jaime: 這個嘛,我媽就有一頭滑順的長髮。 
Joanne: 你自己也保養得很好,你有在用藥草、茶、之類的東西。
Jaime: 是的,沒錯。我小時候還真相信有魔法,然後我再大一點時我就想「嗯,搞不好我可以成為一個魔法師?」不過後來倒是相信營養學,自從我讀了有關於女巫和藥草的書籍後,我認為「也許適當的營養也是魔法,食物就擁有魔法能力」。
Joanne: 這個嘛,我覺得「快樂兒童餐」就有魔法。雖然我總是拿到男孩子的玩具,從沒拿過女孩子的。
Jaime: 什麼意思?
Joanne: 我的天,你不知道「快樂兒童餐」有附贈玩具嗎?
Jaime: 我知道啊!但我不知道那還有分男生和女生的玩具。 
Joanne: 有喔。這就關係到性別問題了。 
Jaime: 小時候到麥當勞是件值得慶祝的事。 
Joanne: 現在也是喔,Jaime,現在也是。如果你想去的話,記得叫我一起去。麥當勞的確是個充滿魔法的地方。
Jaime: 噢,這樣的話我應該要強行餵你莓果然後偷偷在你的飲料裡加維它命了。
Joanne: 不!千萬不要!我要帶「快樂兒童餐」去抗爭之城片場幫你探班!

---

其實這篇訪談我翻完很久了,可是想說網路上已經有翻譯所以一直放著,但最近網誌實在不知道要更什麼……就讓我混水摸魚一下吧!><

話說這篇訪談真的圓了我從看倉庫以來的幻想,我不只想看Myka/HG,我還默默當了JK/JM的shipper好久了!可惜她們兩個私底下互動的消息實在太少,可以說幾乎沒有,就連幕後的團體照兩人中間都隔著重重人海,害我忍不住猜測這兩人關係是不是不太好XDDD


結果訪談中JK不只一次宣稱JM是"My Jaime",就連JM也用暱稱"Jo"來喊JK,這不是赤裹裹的姦情還是什麼啊!!!?傳聞中兩人都有男朋友,我知道JK的男友是誰,但JM的就只見傳聞不見人影,眾粉絲都在猜測JM這男友到底是真有其人,還是其實那只是個幌子而已。照JM喜歡到處勾搭女人的個性來說,哪天她身邊忽然出現一個女友我也不會意外喔wwww


8 則留言:

  1. 我愛完全中譯的內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都要幸虧她們有愛到了我想節譯都辦不到的地步XDD

      刪除
  2. 謝謝你的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哦,我也翻得很開心wwwww

      刪除
  3. 謝謝翻譯,看完415再回頭看這篇真的會讓人想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415根本是播來拆人CP的,而且這集讓人很有一種不小心誤入平行世界的錯覺..

      刪除
  4. 這篇有愛到…看完原文傻笑好幾天…XD
    不過他們兩私下的消息真的好少啊…Jaime和Benz的互動照就一堆XD
    最扯的是她們兩連一起採訪的影片都沒有…你看看…
    這篇如果是影音版那會是多治癒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少阿!!!!我從開始ship她們兩的時候就有注意她們私底下的互動了,結果大部份兩人出現在同一公開場合時,旁邊一定會有第三者存在(ie. Eddie)XDDDD
      不過讓人稍微安慰一點的是JM不只是沒單獨跟JK採訪過,連跟其他倉庫演員也沒有,大概是因為她出現於片場的時間真的很少的關係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