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瑤婷同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




By Kenzierj



——有時江曉婷會想,自己上輩子究竟是燒了什麼好香,才遇到方思瑤這樣一個真心守候她的人。







『婷,下班了嗎?現在雨好大,我去載你好嗎,有什麼想吃的東西可以先跟我說,我等會順道一起買。  瑤』

曉婷看著思瑤剛剛發來的簡訊,只是短短幾句話,她卻已經忍不住來來回回看了好多遍,一想到思瑤在忙碌之餘還將自己時時掛在心上,在這透著些許涼意的四月雨季裡,心裡莫名揚起一股踏實的暖意。

自從前陣子她警告思瑤無論如何都要將她擺在第一順位後,思瑤便真的陸續將手中的工作放下,將時間多分一些在自己和孩子身上。可惜多數時候,思瑤還是將工作帶回家裡做,無奈碰上佩佩的意外,醫院現在落到柯展裕的手上危在旦夕,她也只好對思瑤的規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想到這裡,她只想獨占思瑤的強烈心情竟惹起一絲絲罪惡感,自己只要思瑤在身邊就夠了,可是思瑤有她舅舅一生的心血需要顧慮,還有病患們的依賴,這讓責任心重的思瑤再次將這些事扛上自己的肩頭。

她的愛情一直都是自私的,她不想看到她愛的人為了對她來說不相干事操心疲憊,但現在的她只能時時提醒思瑤,記得停下腳步好好休息,別要累壞了身體。

不然她會好心疼。

『瑤,我快下班了。雨這麼大,別買了,今晚回家我來煮飯!路上要注意安全。  婷』

發完簡訊,不管手上工作的進度如何,曉婷都趕緊將它們告一段落,因為她的心早已經飛到另一個不懂照顧自己的人身上了,接下來的時間她一心都在盤算著晚上該煮什麼給那人補補身體。

當她走到公司正門的時候,沒想到思瑤竟然已經在警衛室旁邊等著了,只是思瑤的視線此時正落在外頭的滂然大雨中,完全沒注意到曉婷的到來。

曉婷慢慢停下腳步,看著那人。

她一直都知道那人的氣質很好,從十年前第一次見到她的那一眼便知道了。

皮膚白皙,衣著大方,一絲不苟地站得直挺挺的,雙眼總是帶著笑意溫溫地直視前方,每次和那雙眼睛對上時,總不禁讓人好奇,她眼底中的風景究竟是怎樣一番光彩,才能面對什麼事都如此溫柔以待。

是在遇上思瑤後,江曉婷才曉得,這世間原來也可以有這麼美好的人存在。

可她就是這樣的人,才會不懂得什麼叫自私、什麼叫狠心,才會什麼事都自己來扛,連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不願分予一絲負重。若不是自己剛好撞見她這麼毫無防備的樣子,她恐怕也不會知曉她的愛人此時真正的心情。

此時外頭的雨依舊不屈不饒地下著,偌大的雨勢猶如一層青霧,將向晚的微光遮得牢牢密密的。

思瑤就這麼一動不動地望著,側著的臉部線條柔和,可表情卻鬱鬱沉沉地讓人怎麼也摸不透,彷彿她看的不是跟前的風景,而是那遙遠而無盡的彼方。

有一瞬間,曉婷覺得這樣的思瑤離她離得好遠好遠。

現在思瑤臉上的表情,像極了那晚和她一同在船上望著煙火,卻一言不發的深邃表情一樣。

「思瑤!」

心底緊緊揪了一下,她快步跑近思瑤身邊,拉住她的手,想將她從不知名的遠方給拉回來。

受到曉婷突如而來的拉扯,思瑤的眼底閃過那麼一瞬的錯愕,但也僅僅是一瞬間,隨即便換上足以讓曉婷眩目的燦爛笑容。

「曉婷!」

果然,曉婷心想,情緒換得這麼快,這個人果真是什麼都要藏在自己心裡嗎?

「方思瑤,你是用飛的嗎?」壓抑不住內心的火氣,忍不住念念她。「你不會是開快車吧?這樣有多危險你難道不知道嗎?」

「不用擔心啦,曉婷。其實我今天比較早下班,剛剛發簡訊給你時我就已經在路上了,本想給你一個驚喜,但我怕這麼做反而會錯過你的下班時間。」她低低地這麼笑著回答,充滿寵溺撫慰的語氣,一瞬間就讓曉婷什麼氣也無法對著她使出。

曉婷將思瑤的手抓過來牢牢扣在自己的指間,嘴上卻忍不住幽幽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思瑤緊張地問著曉婷,顯是不明白女友突如其來的情緒轉折。

「沒事。」搖搖頭,曉婷斜側著眼瞼看向思瑤。「我只是忽然發現自己真的要隨時好好地看住自己的私人物品才行而已……我怕我自己一不小心又把她給弄丟了。」

「?」跟不上曉婷話題間的跳躍性,思瑤的目光帶著疑惑地望向曉婷的另一隻手,像是在確認她的夫人手上是否真少了什麼。

看到思瑤那不明所以的傻愣模樣,曉婷實在忍不住輕輕笑了起來,無論怎樣再也壓不下嘴角那上彎的弧度。

「好啦,我們不是要回家嗎?今晚想吃什麼?說來聽聽。」

她們甫踏出大門,一股冷風便夾着斜雨惡意地迎面而來。

「恩~我來想看看。」思瑤俐落地撐開傘,隔絕了風雨,將她和自己穩穩地護在這把傘的小小空間裡,一邊歪頭數說著,「我今天想吃義大利緬、麻婆豆腐……」

「這有什麼問題?」曉婷想,她早就偷偷地將冰箱補足了她的思瑤最愛吃的食材。

「清蒸魚、咖哩牛腩、黃金煎蛋、雙拌蘿蔔絲、春筍三杯雞、海帶炒豆芽、紅豆湯、提拉……」

恩?

「思瑤!」曉婷對思瑤瞪著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能吃!?你是要把我累死哦?」

「我還沒說完啦!」

什麼?還有!?

「不管夫人今晚要煮什麼,就算只是一壺開水,只要是你親手燒的,我都甘之如飴。」

「……」曉婷聞言,忍不住停下腳步側過頭打量著身邊的人。

這人的體貼有時真的是溫柔甜蜜到讓人想翻白眼的地步。

「那……不管我等一下煮什麼,你都要給我老老實實的吃光,知道嗎?」

「大人遵命!」這麼說著的思瑤立刻打直身板,另一手五指併攏,輕貼在額前對她保證。

看著思瑤偶爾露出與年齡不符的調皮模樣,曉婷笑著無語地搖搖頭。


在這鋪天蓋地的傾盆大雨中,由所愛之人手上傳來的溫度,在曉婷掌心緩緩化開來,蜿蜿蜒蜒地漫至心口,這一刻,她忽然覺得就算前方是折磨噬人的刀山油鍋,只要自始至終執著身邊這人的手,她都可以毫無疑慮地跳下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