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瑤婷同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二之五)


By Kenzierj


江曉婷是一直到家門前,才因不經意的觸碰而發現思瑤整個左肩和左手臂都給雨水徹底打濕了。


「思瑤!」她著急地四處探著思瑤的衣袖,同時又擔心自己的觸碰會使那層濕漉漉的薄衣料再度貼到思瑤的肌膚上而使思瑤更不舒服,再想到剛才自己一路上都沒發現,曉婷有些自責。「你的袖子怎麼濕成這樣啦,要是感冒怎麼辦!?」

思瑤看上去有些彆扭地扯了扯浸濕的袖口,不知是因為貼緊肌膚的冷意,還是因為自己剛才有些過份誇張的語氣。

「不要緊啦,一點雨水而已,剛才風雨太大了,會這樣也難免。」思瑤仔仔細細地將雨傘收褶起來掛在玄關外,讓過多的雨水匯集於磚板上。然後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她對著慌忙摸索著鑰匙的曉婷說道,「對了,曉婷,你知道英國的習俗就是下雨不撐傘嗎?因為那裡的雨總是一陣陣的,所以大部分人連傘都懶得撐,就乾脆淋雨了。」

曉婷挑挑眉。

「是這樣嗎?」曉婷想到當初思瑤也是這麼告訴她德國的親手習俗,那時她還是不疑有他就相信了,結果到後來她才知道那一吻根本不是什麼朋友情誼,所幸自己那夜在雨中有逼問思瑤,否則她們只怕要錯過終身了。

自己這次要是再相信她,她江曉婷就不姓江啦。

「我聽你在胡扯。好了,你趕緊去洗個熱水澡啦,我真的不希望你感冒。」曉婷一開大門便急忙將思瑤半推進浴室裡,然後趕緊回房拿了換洗衣物給她,等思瑤順從地步入浴室準備盥洗,曉婷才幫她把門掩上,離開前還不忘提醒思瑤。「等你洗完出來就可以開飯了。」

但她才一轉身就聽到浴室門再度被打開的聲音,還以為是思瑤忘了拿什麼東西,剛回過頭準備開口詢問時,就看到那人自半掩的門後探出頭來。

「我才不會感冒,我可是醫生诶!」思瑤帶著驕傲的語氣對曉婷眨眼強調道。「再說夫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身體很好。」

在曉婷還來不及弄清思瑤最後那句似乎意有所指話時,思瑤又笑著將頭縮了回去。


「方思瑤!」看著眼前那道闔上的門板,曉婷終於忍不住哧地一聲,肩膀一聳一聳地笑了起來。


(待續)


整個意義不明的第二之五章......囧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把這章納入正劇裡面好了,以免破壞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