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瑤婷】第114集心得 - 有沒有愛思瑤都是姐控的八卦?



經過昨晚的114集後,我發現自己對方大寶已經不是最愛,而是只有更愛啊!!!

當初婷廷還在曖昧期試水溫的時候,我就不只一次揣測過思瑤要是發現建廷愛上曉婷時的態度會是怎樣,是鬧彆扭表現出來、暗自吃醋內傷、還是因為感到威脅而不斷向曉婷證明自己的愛,而我認為後面兩種更貼近現在的思瑤會有的反應。

只是沒想到,昨晚醫懲委員的破梗來得這麼突然,夫人熊熊就爆衝出櫃,讓大少未有機會傾訴的愛慕瞬間夭折XDDDD

不過說真的,思瑤和曉婷的情侶關係既然已經在眾人面前開誠佈公了,思瑤其實也不需要私下和大少說那番話,她可以讓大少就這麼回去默默舔傷,看看大少在聽曉婷提及思瑤時和目送曉婷跟佩佩去廁所時,那表情說有多黯淡就有多黯淡。

可是思瑤選擇和大少把話說開來,一方面是宣示她其實知道有對方這個情敵存在,另一方面也是她對大少的致敬,為的是感謝他這段期間對曉婷的照顧,那是她對這位默默付出的情敵的尊重。

而且從她話裡來看,思瑤知道大少對曉婷有好感也有段時間了,只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畢竟思瑤和大少間的交集不多,頂多也就推車事件和鄭檢問話事件。但不論何時,思瑤肯定有在私下偷偷觀察過大少,不然她不會如此侃侃而談大少的特質:「你這個人一向很低調,生活也很單純。」

雖然不少人覺得思瑤沒有在曉婷面前表現出吃醋的一面很可惜,但我覺得這樣的思瑤反而體現出她對這段感情的成熟與從容。吃醋有時可以為感情加溫,但有時對感情也是一種傷害。

思瑤有年紀了(雖然很殘忍,但卻是事實),她不再是那個發現一條手鍊和愛慕卡片就氣急到崩潰的小女人,而是經過幾度生死別離後,誓言過要一輩子守護這段感情,並成為對方最堅實的依靠。

同時思瑤也很清楚,曉婷身上有著很吸引人的美好,那是曉婷與生俱來的特質,思瑤可以獨占這樣的曉婷,用吃醋的方式來制約曉婷和他人的互動,但她也可以選擇相信曉婷,讓曉婷在和他人正常交往時,繼續保有她的美好特質。

要一起走一輩子的感情絕對不會是『佔有式愛情』(請對比某獸XD),思瑤在注意情敵的動態下相信曉婷,讓曉婷有獨立的交友空間,這種成熟從容的熟女自信簡直太犯規了!!


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從思瑤落水回歸後,她就有種成為背景美板的趨勢,不只人物刻畫較以往少了許多、個性開始弱化、就連做個小事都會處處受限或被衝康……金價五告摳連誒。

但是經過昨晚那集的編寫,不管是她對醫生職業的熱愛還是她對感情的態度,真的是完全讓方思瑤這個角色又重新活了過來,甚至可以說更立體了!(還害我的姐控爆發到難以自拔的地步。

從前是加斯米王子,現在是熟女方院長。

尬的!方思瑤,你怎麼可以帥到這麼天理難容啊!!!

真的好感謝編劇導播和亮亮~~~我愛你們QQ


Ps.以上僅存檔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