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瑤婷同人】十六 / 三一 (1)


此文是由遺禍萬年の玄所著 ☆在幼稚園的那些日子 的延伸文。也是十分出我意料之外的產物,明明原本只是慫恿朋友續寫,結果最後自己也跳進來了……

反正就寫看看了,阿樂負責大走向,我收到她的初稿後,在試著不更動原文的脈絡下,試著加上我對人物的理解和內心轉折。前幾章還是磨合期,寫得很慢,希望之後會越來越順。

感謝某玄和阿樂,一個是將原系列寫得如此精彩的原作者,還有一個就是不禁虐又天天逼我更文的夥伴。

大綱:阿樂;Kenzierj 
初稿:阿樂 
修文:Kenzierj



思瑤在幼稚園代班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三十天一下子就徐徐地來到了盡頭,而妹妹思琦也如期歸國。

那天夜裡,姐妹兩人在房裡嘰嘰喳喳地討論這個月來彼此的生活。思琦談她的異國旅程,而思瑤則細數她在幼稚園這段時間來看到的點滴趣事,從怡秀、瑞峰、展弘、佳佳、子奇到曉婷……眉飛色舞地說著每個孩子的特色和互動。

「姊,妳是不是很喜歡曉婷那小鬼啊,喉~妳該不是人家說的蘿莉控吧?!」思琦訝異地發現思瑤提及最多次的竟然是那個臭小鬼——曉婷。


「什……什麼蘿莉控!?不要胡說,等等被人誤會怎麼辦。」思瑤聽到思琦的結論,覺得又氣又好笑。「曉婷那孩子,很特別,雖然總是安安靜靜的,但她其實很貼心又有同齡孩子所沒有的成熟……」

說著說著,想到那總愛黏膩在自己身邊的孩子,沒來由的,她想曉婷也許會因為自己的離開而難過,心裡頓時生出了一絲不捨。


「好啦,我知道妳馬上要回美國繼續唸書了,不如就讓我跟小鬼們一起辦個結業會,讓你和他們好好道別如何?」思琦察覺到思瑤忽然間的沉默,想著定是她這位感情豐富的姐姐在捨不得那些小鬼了。


思瑤聽罷,有些心不在焉地點了點頭。


--------------------------------------------

歡送會這天,天氣晴朗,思琦為了讓孩子開心,特地準備了許多點心跟氣球,孩子們一時間都樂歪了,整個教室鬧哄哄的。



思瑤和思琦到處看顧著玩開了的小朋友們,忙得不可開交。然而思瑤還是注意到,一整個早上鬱鬱不肯開口的曉婷,目光雖然望著自己,但眼裡卻是透著受傷的神態。


思瑤一安撫好打鬧的瑞峰和展弘,便趁著空檔走到曉婷身邊。


「曉婷怎麼一個人在這裡悶悶不樂呢?」思瑤輕輕摸了摸曉婷的頭髮,試探性地開口問道。


其實就在剛剛思瑤走過來的當下,曉婷便低下了頭,壓得低低的,好讓思瑤看不清她的表情。



思瑤忽然想起之前曉婷賭氣的那段時間,也是像現在這樣對自己不理不睬。不過這次思瑤也不著急,乾脆地耐著性子坐在曉婷身邊,盯著她賭氣的小小側臉。



曉婷感覺到思瑤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自己臉上似乎灼灼的,但不討厭,她想回頭和思瑤說說話,可是一想到思瑤馬上就要離開自己,這種感覺令她又難過又氣餒,就像心裡有什麼東西被遺落了一樣,孤零零的。


空氣彷彿凝結了似的,兩個人就這麼沉默著。曉婷幾乎希望思瑤可以這樣永遠看著自己。

「思瑤……」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曉婷終究忍不住了,她小小聲地叫著思瑤的名字,抬頭的那一刻,豆大的淚水也承受不住那份沉重,順勢自眼眶滑落……

思瑤被曉婷的反應嚇了一大跳,她完全沒料到對方會毫無預警地哭起來。

「別哭……別哭……」思瑤一時慌得不知如何是好,指尖源源不絕的是擦不乾的淚水,她只能下意識地將曉婷摟進懷裡,把她圈在自己懷中安撫著。


曉婷順勢埋在思瑤的胸口,承受那洶湧急來的淚水,抽噎間,連鼻尖也嗆得一片酸澀。

「思……思瑤……可不可以……不要走……嗚……」


「曉婷要叫我老師啦……」果然是捨不得自己離開了……思瑤知道曉婷這孩子對自己十分依賴,但沒料到是這般依戀。而且她終究想不透,為什麼這孩子總喜歡喊她的名字,不過她也就隨曉婷喊了,因為她也很喜歡這個總是一口思瑤、思瑤儂膩地喊著的孩子。



「老師答應曉婷,到了美國之後,會抽空打電話、或寫信給曉婷,這樣好不好?」


思瑤感到曉婷在自己懷裡點了點頭,她也沒有說話,只是抱著抽抽噎噎的曉婷。



待她平復下來,曉婷便從思瑤的懷裡退開,緩緩伸出右手小拇指。


「那我們打勾勾,你不能忘了我。」



「好,打勾勾。」看著曉婷鄭重而堅定的姿態,思瑤不由得笑了,而後寵溺地摸了摸曉婷的頭說。


兩人以拇指蓋章後,曉婷才終於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那張精緻的臉龐映著微紅的臉頰和眼眶,思瑤看著有些心疼。


--------------------------------------------

一早舉行的歡送會,一下就來到了尾聲,思琦要每個小朋友離開前排隊給思瑤一個擁抱。



展弘 : 老師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俊佑 : ………(拍拍思瑤的背)

怡秀 : 老師~我跟佳佳都會想妳的~

佳佳 : 老師~我跟怡秀都會想妳的~

(兩人手牽手跑開)

曼娟 : 老師~我也要去美國唸書

瑞峰 : 老師快交男朋友

子奇 : 老師我會好好照顧曉婷

(曉婷銳利的眼刀不時地射向瑞峰跟子奇)


最後輪到曉婷時,她站在思瑤面前,也不上前,而是用眼睛描繪蹲在身前和自己同高的思瑤,希望能將這個人含笑的模樣深深刻進自己腦海裡。



「曉婷?」



待思琦在旁忍不住提醒的時候,曉婷才如夢初醒般用力地撲向思瑤,現在的她只想牢牢記住思瑤的體溫、思瑤身上的味道、思瑤的一切,還有思瑤抱著自己時的那份安心感。



「思瑤絕對不能忘記我。」



「好。老師不會忘記曉婷的。」



在鬆開擁抱的剎那,曉婷側頭微微前傾,在思瑤的唇上輕輕吻了一下……


來不及反應的思瑤只能張著一雙無辜的眼,愣愣地看著曉婷,而曉婷的笑容則像是得到了寶物般在她臉上蔓延開來,笑得眉眼彎彎。


她們都記得那天天很藍,雲很高,似乎可以很輕易地描繪出未來的形狀,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