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瑤婷同人】十六 / 三一 (9)

再見到江曉婷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下午的事了。




這天不算忙碌,整個下午只有兩三位因運動受傷的學生,方思瑤在為最後一位上藥時,眼角餘光正好瞄到江曉婷自門邊探出來的腦袋。

「……思瑤。」

原本只是想探望方思瑤在不在醫務室,卻在不期然間四目相對,突然地眼神接觸,讓江曉婷像是被抓包的小孩般,睜著一雙無辜訝異的大眼,愣了好一會才乾脆推開門進了醫務室。

「曉婷,是不是有哪裡覺得不舒服?」方思瑤停下手上的動作,望向來人,仔細端詳她是否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不是!我很好……因為這節是自由活動,所以來看有沒有能夠學習或幫忙的地方。」聳聳肩,將自己過來的原因輕描淡寫帶過。

再看向方思瑤時,帶著些微緊張的心情,偏過頭小心翼翼觀察方思瑤的表情問道。「我這樣會打擾到你嗎?」

「一點都不會。」發覺對方貼心的顧慮,方思瑤趕緊搖搖頭,她當然是不介意的。

方思瑤剛牽起一個寬慰的笑容,示意對方不用擔心,想請她協助後續的包紮,卻想起了上次江曉婷暈倒的情形,不願重蹈覆徹,遂又開口道,「只是我正好在替這位同學處理傷口……我記得你很怕血,你先在旁邊找個地方坐一下,我馬上就好。」

聞言,江曉婷沒照實到一邊去等著,反而逕自走到方思瑤身側,研究起醫藥箱裡的內容。見傷口的清潔程序差不多了,江曉婷將消毒水沾在棉花棒上,遞過去說:

「一直害怕下去也不是辦法,最後總要學會面對的。」

雖然江曉婷怕血是赤裸裸的事實,但她並不想再為一些小緣由而錯過待在方思瑤身邊的機會。

一句簡單事實的陳述,有決心也有堅韌,不似外表看來漂亮嬌弱,令方思瑤心底閃過一絲讚賞,卻又隱約覺得,江曉婷的話裡似乎涵蓋了更深層的意思。

江曉婷配合的很好,方思瑤還未開口,下一秒需要用到的碘酒、紗布、貼布就已準備好了遞到她手上。在接過用具時,不小心碰觸到對方,指尖便傳來微癢的觸感,輕柔的若有似無。

整個過程中,江曉婷沒說過什麼話,方思瑤卻可以感覺到她視線時不時地落在自己身上,當抬頭望向她時,儘管她的臉上看不出太多表情,但嘴角永遠擒著一抹淡淡的微笑,眼神很深,有種難言的靜美。


最後方思瑤簡單向那位學生交代了傷口後續的清潔與保護,便和江曉婷一起收拾醫藥用品。

「思瑤,思瑤,我剛才的表現怎麼樣?」

江曉婷撒嬌似的喊著她的名字,說話時微微抬高的下巴,得意的表情像是等待獎賞的孩子般,眼中閃著熠熠光彩。

「恩,表現得很棒,就是醫務室的助手都沒這麼好!這樣看來,很快你就可以克服怕血的心理了。曉婷,剛剛看你很開心的樣子,似乎對照顧人很有興趣,之後有想當醫生或是護士嗎?」看對方急於邀功的模樣,覺得十分可愛,方思瑤也毫不吝嗇地給予良好的評價,江曉婷確實做的很好,又聰明伶俐。

「我?我想當大提琴家。」一說到大提琴,連語調都不禁飛揚了起來,那是她江曉婷的驕傲與夢想。

「曉婷會彈大提琴呀,真好,可惜我沒什麼藝術細胞,不然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如果思瑤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啊!只要你不嫌棄就好,而且作為條件,你要答應讓我常常來這裡幫忙。」

「好是好……可是好像怎麼聽,都是你比較吃虧哦?」方思瑤蹙眉,覺得這交易對江曉婷來說似乎不太划算。

「好啦,我還沒教過人呢,所以一直都很想試試教人的感覺,好不好嘛,思瑤?」見機不可失,又看方思瑤一副猶猶豫豫的樣子,江曉婷便拉住她的手搖晃著,仰頭對方思瑤央求道。

對方忽然逼近的精緻容顏,還有那雙眨巴眨巴睜著寫滿期望與興奮的眼睛,令方思瑤無論如何都開不了口拒絕,最後連理智也被晃得心腸一軟,便點頭答應了。


「好吧,那我是不是該喊你一聲曉婷老師呢?」

「耶!」在方思瑤點頭的那一剎那,江曉婷立刻就炸開了小小聲的歡呼,讓原本白皙的臉頰染上了興奮的紅暈。

完全沒料到她的反應竟是如此開心不已,令方思瑤不自覺地就被那歡愉的心情感染,搖搖頭跟著笑了起來。


方思瑤發現,比起成熟而獨自承擔的堅強外表——她更喜歡她那絢爛無憂的笑,這種笑容,很適合江曉婷。

(未完待續)

----------------------------------

這章感謝大編輯阿樂……
不然我腦袋真的一片空白= =

2 則留言:

  1. 哈哈 每次都上來這看文章看免錢的...有點不好意思!
    來幫肯大加加油 祝你們創作小團隊不要腦袋 凍滋 凍滋,GOGO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哦!
    如果有什麼意見也歡迎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