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瑤婷同人】十六 / 三一 (6)



傍晚的時候,謝子奇回到醫務室找江曉婷,初時臉上還只是略微紅腫瘀青,但等曉婷再見到他時,已經變成青一塊紫一塊的,十分嚇人,令江曉婷很不客氣的做出一個驚嚇的表情。

「……有這麼可怕嗎?」看到對方誇張的反應,謝子奇反倒有點扭捏起來,右手不自覺的檔在臉上,遮去一部分淤青的部位。



「是不可怕,但我怕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你在演國劇呢。」不想讓已經受傷的對方感到更窘迫,江曉婷便改以輕鬆的調侃。

「那很好啊,你不知道嗎?戲台上那些戴紫色面具的,都是忠誠的大將軍耶。」說完,謝子奇便十分配合的擺出一個經典的武將起霸身段,翹著單腳,口中學著唱戲的腔調,有模有樣。「還不速速納命來——呀——!」

此舉不但沒成功引起江曉婷的刮目相看,反倒逗得她忍俊不住,噗哧一笑,一掃先前的鬱鬱哀愁。

這時的夕陽幾近消失在天邊,昏暗的黃昏街道開始亮起一個又一個的小燈。謝子奇和江曉婷一路說說笑笑,到家門口時,都不約而同噤了聲,他們打算悄聲溜回各自的房間,就怕在這敏感時機,會引起張秀麗過度激動的情緒。

玄關處並未開燈,連大廳也只點著一盞小小的黃色鎢絲燈,整個屋裡昏昏暗暗的,似乎沒人在家的樣子,令他們鬆一口氣,正當他們躡著手腳走進時,突然間一道帶著怒意的喝止聲,從大廳裡傳來,兩人瞬間嚇了一跳。

「站住!都給我過來!」

將客廳的燈光調亮,張秀麗就坐在大廳的沙發上,神情嚴厲,銳利的目光讓謝子奇和江曉婷戰戰兢兢,走到沙發邊站定,不敢違抗。

「媽……」受不了沉默的氣氛,謝子奇率先開口,話裡懇求的語氣揭示了他知錯的態度。

「閉嘴,謝子奇,你們老師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不信,你說你為什麼好的不學,盡去學些壞的?」不等謝子奇說完,張秀麗便唰地一下站了起來,衝著謝子奇開口罵道。

「你知道今天這件事情,如果傳出去有多難聽嗎?天成集團總經理的兒子,和海頓集團主席的兒子,在學校裡大家,你這樣會害到你爸努力經營起來的公司形象。」

「媽,我很抱歉,可是……那都是孫建廷先動手的!」

「我不管今天是什麼情形,就算是他先動手,那你也不能還手。」對謝子奇的解釋,張秀麗顯然不買帳。「這樣就算我們之後要告他,我們也很難站得住腳。」

「我知道了……對不起,媽,下次不會了。」謝子奇低著頭道歉,語氣與姿態服順。

「你最好不要再有下次。」見他誠心認錯後,張秀麗也不再追究,連態度也放軟不少,在她心中,謝子奇向來是聽話的。「過來讓媽看看有沒有怎樣。」

「沒什麼大不了的,都是皮肉傷而已。」

托住謝子奇的臉,鼻青臉腫的傷口在燈光下無所遁形,發現兒子身上的傷比所想得還要來得觸目驚心,張秀麗的脾氣又急急竄起來。

「什麼皮肉傷,都瘀青成這樣了還沒什麼?」

撇了眼一直在一旁安靜站著的江曉婷,張秀麗先是給她一記惡狠狠的瞪視,才又轉問謝子奇。

「子奇,你老實告訴媽,今天你和孫建廷打架,是不是因為江曉婷?」

「媽!你別亂說,根本不是這個原因。」

「江曉婷,是因為你,對不對?」對於謝子奇的抗議,恍若未聞。

江曉婷自進家門以來,就有被張秀麗責備的準備,即使今天謝子奇不是因為自己而跟對方衝突,張秀麗都會衝著她怒罵一番。

面對秀麗的質問,江曉婷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就這樣靜靜地站著,承受張秀麗發洩怒氣,畢竟這件事確實和自己有關,如果不是因為自己,那謝子奇和孫建廷不會這樣一觸即發。

「不回答是嗎?那我就當你認了,是說你本事還真很大,不只在學校招蜂引蝶,現在還牽累我們子奇受傷。」張秀麗銳利的目光,和充滿惡意的口氣直指江曉婷,不留情面,「看來人家說有其母必有其女真是一點也不假,專門破壞人家家庭的功力還是一樣精。」

「媽!」子奇著急地想阻止張秀麗繼續念下去。

「要不是當初天翔看你可憐收留你,我看你也是個沒人要的野種。」

不在意,不代表不會受傷。張秀麗字字尖銳的言辭,像一把刀,狠狠在她心上切來剮去,迫使江曉婷將自己的知覺和情感硬生生割開。

「秀麗!!」玄關處傳來謝天翔暴怒的聲音,「你在幹什麼!?我才剛進門就聽到你在發瘋,就連子奇的事你也想遷怒曉婷嗎?」

「……怎樣?我都說不得江曉婷?你心疼她是不?」自知有些超過的張秀麗,在回應謝天翔時顯得有些心虛,但仍堅持自己的立場,將矛頭直指江曉婷。

「你是鬧夠了沒!?明明是子奇的錯,你這樣怪曉婷有用嗎……她從頭到尾都是無辜的,你不要老找她麻煩!」

「爸、媽,這次的事真的跟曉婷沒有關係,這我可以保證。」

聽到兒子信誓旦旦說著,張秀麗也知道這件事或許是自己錯怪了,但江曉婷的存在,在在都提醒著丈夫過去對她的背叛、家庭的破裂、還有自己那死去的無辜女兒。剛才說出口的話,她拉不下這個臉收回。

現下自己的丈夫和兒子都袒護著江曉婷,張秀麗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便一股氣地坐回沙發上,不再看他們一眼。

看張秀麗不再胡鬧,謝天翔語便也給她這個台階下,轉過身語重心長地告誡子奇。

「這次打架的事就算了。但是,子奇,不管是什麼原因,希望你以後做事可以不要這麼衝動。」

待謝天翔再轉向曉婷時,語氣裡則滿溢濃濃的慚愧與歉疚。

「曉婷……剛才的事你不要放在心上,爸代替你秀麗阿姨跟你道歉,先回房好好休息,恩?」

江曉婷點點頭。

只是謝天翔拍在肩上的重量,並未讓她感到絲毫的踏實感。如果這世上沒有屬於自己的歸屬,那連存在本身,都是一種煎熬。

江曉婷的存在,對張秀麗來說,是一道永難平復的傷疤,而對謝天翔而言,則是親情與責任的為難與愧疚。

她被夾在謝天翔和張秀麗之間。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